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男排奥运失利创契机 四川男排蕴酿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14 球报

  中国男排冲击奥运失利对中国排球自然是一个遗憾,但对正全力备战联赛新赛季和明年九运会的四川男排来说,却是尽快进入角色的好机会。

  主教练将再战沙场

  四川男排主教练周建安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川男排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明年的九运会,虽然还有一年的时间,但由于四川省体委给四川男排下的任务指标是金牌,因此越早作准备心里越踏实,前段时间张翔和朱刚在国家队,队里主要安排对年轻队员进行训练,如今他们回来了,将把训练重心放在老队员身上,因为年轻一批的队员要挑起大梁尚欠些火候。毕竟九运会是全国各省市最为重视的一项大赛,出成绩的担子当然让这批老将们来承担。周建安称,万不得以的时候,他本人也将重披四川战袍,没办法,一切为了成绩。

  周建安坦言,老将终有退役的一天,因此在联赛新赛季中,川军将以练兵为目的,并将通过联赛选出一些能够提前挑起大梁的年轻队员。

  俱乐部力争早日“断奶”

  上个赛季全国排球市场整体的不景气,加之由于人员调整,四川男排的联赛成绩有所下滑,因此成都球市也受到一定影响,观众较前两年大大减少。但现在排管中心已经明文规定将联赛经营权下放给各俱乐部,四川男排当然不会轻易放过,俱乐部总经理魏则徐告诉记者,他现在心里已经酝酿了三个方案,不久便将开始动作。

  第一方案最为引人注目,那就是让四川男排彻底走进市场,与计划经济脱钩,成立真正的职业化俱乐部。这一被魏总称之为“断奶”的方案目前还只是在策划当中,方案的实施除了需要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同意外,还必须要有慧眼识珠的投资者。

  不过,魏则徐还有后备的两套方案。一是如以前那样,找一个合作伙伴,他表示,以前包括“雄起”、“春泉”、“佛兰”等在内的几个合作伙伴不能长久的主要症结就是回报太少,但现在这一问题可以得到解决了,因为球队自主经营比赛,单单广告收益就增加了不少。还有一种方案是如果连合作伙伴也找不到,仍可由四川男排俱乐部独立运作,魏则徐将此比喻为“开家零售店”,将属于俱乐部的权益“拆零销售”,广告可以卖,甚至富余的队员或名将也可以卖,相信这也是一种不错的经营思路。王浩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男排酝酿成立国内首家职业俱乐部 (2000/8/1 09:0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