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让奥运之花在中国开放--晓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21:56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虽说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运动会,但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毕竟还是少数。因为在奥运会上要出成绩,拿金牌,所以,参加奥运会的都是各国在这一项目上的顶类高手。但是,举办奥运会的目的是什么呢?我认为,就是要影响一大批人民群众,让他们通过观看比赛,了解各种比赛项目,最终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其目的之一,就是要把体育运动根杆于人民群众之中,让奥运之花在中国盛开,使全民健身运动更加普遍。群众的参与,历来就是我们党和政府体育工作的宗旨。

  如果北京能够申办成功,2008年的奥运会能够在北京举办,就会拉近体育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距离,增强体育运动对中国人民群众的影响力,让中国的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切身感受到体育运动的魅力,提高其参加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如果说在奥运会上参加高水平的体育竞赛是为国争光,那群众性的普及活动则是体育运动的最终目的。因为通过这些运动员的影响,不仅可以促进我国的运动员、教练员积极投身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多出成绩,出好成绩,而且可以带动全国人民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和发展。退一步说,北京的申办活动没有达到最后目的,通过申办奥运的宣传活动,也会对我国的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当然,作为一个中国人,都会希望奥运会能够在中国举办,但我们也应该看到申办活动的效果,不要仅仅停留在申办奥运会这一单纯的目的上,要把眼光放远一点。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没有理由不申办2008奥运会--蒋理 (2000/7/24 21:51)
奥运指标仅1金--中国游泳奥运征程步履艰难 (2000/7/24 20:14)
苦练盛夏期待秋收--中国女排漳州备战奥运纪实 (2000/7/24 16:27)
从自行车亚锦赛看奥运会中国队的500米计时赛 (2000/7/24 15:05)
361名中国选手获奥运参赛资格(截止24日) (2000/7/24 14:42)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