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非足球申办失败与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4: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JENNY报道:南非没有获得2006年世界杯足球赛的主办权,令人惊奇,但同时又让人深思。

  谁都明白,南非是此次申办的重量级受宠者,当他们的代表踌躇满志地走进国际足联在苏黎士的会议大厅时,给人们的印象是:六年后的这场大赛的大门将由他们南非人打开。但他们最终以11-12败给了德国人。这是不是在说明,在重大体育决策中,任何事情都可以发生。

  2006年世界杯足球投票方式与明年7月份的2008年夏季奥运会的投票方式有着极为相近的地方。绝对值得北京申奥专家仔细研究。

  在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竞争中,到目前为止,北京一直被国际舆论视为"重量级的受宠者";和南非的体育领导人一样,中国体育领导人也在直接或间接地表示:2008年奥运会该轮到北京举办了。

  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上个月告诉多伦多《星报》,他并没有站在北京一边。但许多国际奥委会观察家仍坚定不移地认为,萨马兰奇绝对想看到西方体育文明的结晶--奥运会--能在东方中国的土地上出现,就如同足球沙皇布拉特,绝对想看到世界杯足球赛在非洲降临一样。

  但是,萨马兰奇想让1996年的奥运会回到奥林匹克思想的发源地雅典,但它最后却去了可口可乐的故乡亚特兰大。

  在分析为什么大型体育盛会最后都落在富有的大国手中时,多伦多奥申委的官员说:"国际足联的决策是正确的,他们是想把足球赛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放在一个各方面都很通畅和谐的国家里举办。有些活动(如世界杯和奥运会)规模太大,负责这种活动的人不想冒太大的风险。"

  多伦多的支持者说,若想把北京压下去,就要借此次南非失败的经验,向全世界出售多伦多和加拿大的根本理念--这里是2008年奥运会最安全,最稳定的地方。

  多伦多市长梅尔-拉斯曼认为,南非申办2006年足球杯比赛的情境与北京目前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情况几乎没有什么区别。"我感到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把申办工作做的更好,我们是为最后的取胜才来申办奥运会的。"拉斯曼说。

  "他们(国际奥委会的投票人)没有选择。我们已做好了准备,我们有决心,有能力把这次申办搞成最好的申办。"

  多伦多的这位新市长很有号召力,他比上任市长、率领多伦多申办96年奥运会的艾特-艾格莱顿先生的嗓门大多了。但他的大嗓门也有让人抓住小辨子的时候。就在前几天,这位新市长又大声说起北京的空气污染、交通拥挤和水体质量问题。摩拳擦掌,吹响胜利号角是奥林匹克的一个仪式,但时常说些其他申办城市的坏话,则显得不是那么大度。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曼谷申办2008年奥运会最新动态 (2000/7/22 00:41)
谁将是2008年奥运会的候选城市和主办城市? (2000/7/14 08:46)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