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我的纪念册--网球明星格拉夫的幸福和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04:44 中国体育报

  格拉夫可以说是当今网坛最有魅力的网球手,因为她不仅从6岁开始涉足网坛,夺得过107次网球赛冠军、22个大满冠冠军,是所有网球手中成绩最辉煌的一个,也是最具有女人味的网球手。她总是给人一种高雅、有教养的淑女形象,很少绯闻。

  去年,31岁的格拉夫激流勇退,但她对网球仍恋恋不舍。有时她会到赛场为男友阿加西加油,有时会应邀请成为网球赛的嘉宾主持。去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格拉夫面对电视观众拿出了记载她20多年职业生涯的纪念册,向人们讲述了一个女孩的天真与爱好,幸福和烦恼……

  “我第一次参加网球比赛时只有6岁,记得那是参加慕尼黑网球赛。当时我很惨,什么都没有得到,而且在第一轮还是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这使我非常难过。但因为我是当时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所以他们几乎把所有的奖品都给了我。这似乎弥补了我心中的遗憾和悲伤,坐在那么多奖杯旁,我一下就忘了所有痛苦,我毕竟还是个孩子。但这却标志我的网球生涯从此开始。此后我每年都来参加这个比赛,因为这是当时最重要的少年比赛,并获得了很多奖品和奖金。但不管获胜与否,最重要的是参与,并尽自己全部努力,我非常欣赏这种精神。两、三年前我重返慕尼黑网球赛,为这里做广告,我一看见这里的场地,当时所有美好的回忆就又回来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我能打20多年的球,并在网坛上取得一些成就,都与我的家人分不开。少年时的我有些腼腆,但只要我父母在身边,我就能感到很安全。我训练时,父亲、母亲和弟弟都来看,无论到哪,他们都同我在一起,给了我很大支持。每次比赛前,我父亲总会给我讲一些鼓励我的话,这使我在比赛中获益绯浅。但后来我父亲不再同我一起去比赛了,他要照顾家里,每次都是母亲陪我去赛场。现在我长大了,我们都分开了,这使我常常回忆和留恋当时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那时我非常幸福。现在母亲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生活,仍非常关心我,但从不干涉我,无论是打球还是生活,她给了我很大帮助,有时甚至允许我有点点退却。我同弟弟米歇尔的关系一直非常好,他现在也在美国,是一家电影公司的制片人,只要有时间,我经常去看他,有时我会觉得他是我哥哥,但实际上我比他大。父亲现在又有了新妻子,应该重新找到了平衡。

  “我一直非常喜欢动物和有动物的乡村,我无法解释这是为什么,也许这会让我感到安恬。我最开始的小动物是一个朋友送给我的小狗罗克希,我非常非常喜欢它,给它吃的,和它一起玩,它也非常喜欢我。有一次,我甚至用箱子把它带到了赛场上,到赛场后,它非常害怕,要逃走,我就和它说话,我说:“来,和我说话!”这时,它就大声地“旺旺”叫起来。还有一次我夺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后,德国一个小城作为礼物又送给我一只狗,我非常喜欢他,可我经常旅行,很难照顾它,总把它仍在家里又不行,所以就把它送给家里有院子的孩子了,并告诉人们以后不要送给我动物了。佛罗里达动物园里,有很多很温顺的斑马,我同它们照了很多照片,可是一只斑马可能因为太紧张了,咬了我一口,还踢了我一下,这使我一个星期内没能打球,还是打了很多预防针,但这些都给我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我取得一些成绩后,很多公司和杂志等都邀请我为他们做广告,我不太喜欢做这些事,但有时实在推不掉。有一次为美国《体育画报》做了一个封面,我当时只是按照摄像师的要求去做,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结果照片出来后,让我很难为情。人们说照片上的我很性感、很有魅力,但我却不太喜欢,我想以后我不会再照这样的照片了。

  “我和阿加西很早就认识,但直到去年我们才在一起。说来也很平常,去年在墨尔本,我预定了中心训练场,而阿加西希望能在赛前适应这个场地,所以他说要和我一起热身。这对我来说有些奇怪,因为我们从未在一起训练过。也许这件事本身就有点与众不同的意思,因此我们从此开始了“接触。”以往我不知道我们在一起会引起那么多人的关注,而且我认为他们太不尊重我了,使我很伤心。去年秋天在巴黎,更是可怕,那些记者到处跟踪我们,对着摄像镜头,我不知道该做什么。一天下午,我去上课,结果摄影记者隔着玻璃拍我,我真的气愤极了,课也不上了,回到饭店的房间后大哭了一场。阿加西能比我更好地承受这些,所以我不想因此烦他,尤其是在他集中精力准备比赛的时候。阿加西经常宽慰我,今年年初我们在夏威夷度假,房子、海滩所有的一切都是私人的,但那些记者仍闯进来,侵犯我们的生活,我不知道为什么。阿加西说:“我们总要让人家工作嘛!”我们在夏威夷玩得特别好,因此从那里直接去墨尔本参加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时,人们从我们的脸上都看到了我们的幸福。”王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