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误服”是大敌--阚福林在沈谈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14:02 新闻晚报

  来沈带领中国田径投掷组备战奥运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阚福林日前对兴奋剂表态,他说,我们投掷组现在的重要任务是卡住“误服”的问题。

  中国田径集训队投掷组目前正在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进行为期三周的封闭集训,他们将沈阳作为冲刺奥运的最后一站。备战奥运,兴奋剂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了阚福林。他说:“兴奋剂确实给我们教练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它的破坏性非常大,不仅破坏了体育竞技的公平、科学性,而且还能造成我们的训练从理论到教学的混乱。我们田管中心从上到下都坚决反对兴奋剂,态度是一致的,而且,我们教练都曾在反兴奋剂的书面材料上签字,出了问题我们教练是要负责的。”

  但是,阚福林强调,现在最怕出现的兴奋剂问题就是“误服”。他说:“现在老百姓对一些兴奋剂问题还存在误区。很多人一提兴奋剂不明白,其实我们日常服用的很多药都含有违禁药品的成分,这就属于兴奋剂类。比如说队员头痛吃止痛片、吃感冒药,肚子不好吃止泻药,这里面都含有兴奋剂的成分。因此,我们现在反兴奋剂的任务就是防止‘误服’。队员们吃药我们都严格、谨慎地控制,都要经过教练和队医的批准;队员的饮用水我都有严格的限制,比如说,一瓶水开盖之后如果离开队员,队员若再想喝水就不能再接着喝这瓶水了;队员吃饭也是在学院内吃,不能随便到外面去吃。做这些谨慎、细致的工作都是为了防止‘误服’现象的发生,因为这种无意间的失误可能要葬送队员辛苦的十几年。”

  不过,阚福林强调了兴奋剂与营养补品的区别。他说:“运动员进行大体力的训练,经常出汗,服用一些营养补品还是必须的,比如说一些含盐、维生素、钙等成分的营养品,队员服用之后还可以提高训练效果。”张红军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澳游泳界特别关注中国游泳兴奋剂问题 (2000/7/20 16:49)
法国科学家坚持用尿样检测兴奋剂 (2000/7/20 13:57)
国外各大媒体评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事件 (2000/7/20 06:49)
强迫队员服用兴奋剂 前东德体育部长被判刑 (2000/7/20 02:45)
美国前奥委会官员指控美奥委会反兴奋剂不力 (2000/7/19 08:38)
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