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保级是因为没钱--总教练谷振江自析辽宁男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20日12:16 球报

  2000年乒乓球超级联赛经过四轮鏖战之后,暂时告一段落。上赛季还获超级联赛第六名的辽宁本钢腾达男队在四轮比赛中连连告负,是目前参赛队伍中惟一一支被“剃光头”的球队,辽宁队何以迅速下滑至此,令局外人困惑不已。

  乒乓球运动在辽宁省有着深厚基础,曾经培养过众多著名国手,但此次超级联赛代表辽宁男队出战的三名稚气未脱的年轻选手相信谁都不会有脸熟的感觉,除了徐辉在世俱杯上偶露峥嵘之外,其余两个绝对可以说是籍籍无名。而辽宁男队也因此提出了“保级”的口号,记者专门采访了辽宁乒乓球队总教练谷振江,谷振江详细解释了个中缘由。

  为何派出三位新人,谷指导这样解释道:“虽然辽宁是乒乓球大省,为国家输送了不少可造之材,但辽宁的经济环境不景气导致了很多本省培养出来的优秀人才外流或被交流出去,马琳、谭瑞午等一批正值当打之年的乒乓人材出走正是经济杠杆的波动使然。况且,辽宁也无力像山东鲁能集团那样出巨资以转会形式召入张勇、刘国正等国手。去年代表辽乒出战联赛的范国良也去了国外,韩阳也是在联赛开始后临时从日本回到了辽宁队,这样便形成了一老带三新的局面。”鉴于此种情况,作为辽宁乒乓球队的总教练,也不得不把男乒的联赛目标定在了“保级”。

  “用“举步维艰”来形容现今的辽宁乒乓球队实不为过,近五年来,球队一直得到辽宁本溪钢铁总公司下属的腾达公司的倾力赞助,但一年百万元的资金难以维系男女队比赛过程中的各种费用。所以,本赛季我们首先采取拍卖男女队胸前广告的方式筹集资金,最终,华润三洋、工源水泥伸出援助之手,从而解决了辽宁队的燃眉之急。其次,辽宁队的主场不太固定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受大环境和宣传力度的影响,国球市场占有率低得可怜,观众上座率不高,直接影响赞助商的热情,因此,我们也不得不在省内遍寻合作伙伴,以求得给我们男女队在省内找到一个“安稳”的家,主场不固定也是自然的事,谷振江如是说。郭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女排锦标赛今日开战 辽宁女排新人担纲 (2000/7/20 02:14)
体育大省露“软肋”--关于辽宁非奥运项目现状的思考(下) (2000/7/7 13:58)
体育大省出“软肋”--关于辽宁非奥运项目现状的思考(上) (2000/7/6 11:40)
乒乓球超级联赛:华能南方队3-1辽宁队 (2000/7/1 22:32)
乒乓球超级联赛进入第二轮 上海击败辽宁 (2000/6/29 16:4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