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环法自行车赛:黑马夺得14赛段冠军 领骑者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03:53 中国体育报

  环法自行车大赛7月14日和15日分别进行了第13段和第14段的角逐,西班牙车手阿科斯塔和哥伦比亚车手波特罗分别夺得赛段冠军,卫冕冠军阿姆斯特朗仍保持了总成绩领骑黄衫。

  在185.5公里的第13段比赛中,西班牙车手阿科斯塔战胜了法国两名车手加拉贝尔和艾尔维,夺得赛段冠军,后者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名。

  本段比赛中,一辆宣传车因司机没能控制好方向而将一名年仅12岁的小女孩撞成重伤,她被立即送到马赛一家医院,据医生说,这个女孩的一条腿被撞断,伤势非常严重。此外还有一名车迷在比赛70公里处观看比赛时,被另一辆汽车撞倒,但没有受伤。

  15日的第14赛段全程249.5公里,距离长且难度大。在比赛进行到一半时,以哥伦比亚车手波特罗和意大利名将潘塔尼在内的8名车手突围成功,开始领先,但身穿领骑黄衫的阿姆斯特朗和他所在的美国邮政车队有效地阻止了德国名将乌尔里希的进攻。在接近终点时,波特罗逐渐甩开了其他7名领骑的车手,以领先第二名2分30秒的优势夺得赛段冠军,成绩是7小时56分13秒。这是自1996年冈萨雷斯后第一个夺得环法赛赛段冠军的哥伦比亚车手。意大利车手萨沃尔德利夺得第二名,爬山能手潘塔尼分别夺得第三名,这是他在夺得第11段冠军后取得的又一出色成绩。西班牙名将埃斯卡丹和法国爬山能手维兰克分别夺得第四和第五名。

  阿姆斯特朗和他的对手乌尔里希一路较量,不甘示弱,以2分51秒之差分别夺得第七和第九名。虽然阿姆斯特朗再次失去了夺冠的机会,但他仍以领先乌尔里希4分55秒的优势在总成绩排名中保持领先,目前他的总成绩是61小时2分33秒。乌尔里希位居第二,波洛基、莫罗和维兰克分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名。潘塔尼以10分13秒之差位居第九。

  赛后,阿姆斯特朗说:“我非常非常累,今年的比赛又长,又艰苦,7个多小时骑在车上很辛苦。但明天可能更加艰苦,可是能比今天少骑行75公里,已经不错了。”王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美女骑马与环法自行车赛高手一比高低 (2000/7/15 20:17)
环法自行车赛:上届冠军阿姆斯特朗胜利在望 (2000/7/15 09:43)
图文:[环法自行车赛]阿科斯塔获第13赛段冠军 (2000/7/15 09:03)
环法自行车赛潘塔尼夺得第12赛段冠军 (2000/7/15 03:38)
环法自行车赛:在争议与期待中上路 (2000/7/15 02:12)
环法自行车赛
7月1日-24日
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