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阿姆斯特朗卫冕在望--环法自行车赛半程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4:58 中国体育报

  7月12日,疲惫的车手们经过11天的角逐,迎来了一天的休息,由于环法赛前半段局势已经开始明朗化,谁将夺得最后的冠军已初露端倪。

  阿姆斯特朗对自己满意

  卫冕冠军阿姆斯特朗虽然在环法赛开始后的11段比赛中,没有夺得一段冠军,但他却有望在7月23日再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这位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28岁的小伙子在第11段获得第二名后说:“今年前半段比赛中,我三次夺得第二名,而去年,我夺得了4段冠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巴黎赢得胜利。”

  阿姆斯特朗对自己前半段的表现非常满意,尤其是进入山区后第10段和第11段的比赛。

  今年的环法赛开始后,第一段个人计时赛、第4段团体计时赛和第10段、第11段两个山地赛段的比赛,是最能体现车手实力,也是最能拉开车手之间距离的赛段。阿姆斯特朗在个人计时赛中夺得第二名,并夺得总成绩第二名,而首段夺冠的英国车手米拉尔只是昙花一现,此后便消失了踪影。虽然在第4段团体计时赛中,阿姆斯特朗所在的美国邮政车队没能夺冠,但在比利牛斯山进行的第10段最后一个爬坡中,阿姆斯特朗显示了强大的实力,以“直升飞机般的速度”接连超过了很多对手,获得赛段第二名,并在今年环法赛开始后首次跃居总成绩排名榜首。在这段比赛中,荷兰车手德克尔虽然第二次夺得赛段冠军,但总成绩仍比阿姆斯特朗落后20分40秒。

  环法赛后半程从第14段到第19段都是在阿尔卑斯山中进行,这对阿姆斯特朗很有利,因为他不仅是计时赛专家,还是爬山能手,去年获得两个山地赛段冠军便是最好的证据。

  目前,阿姆斯特朗总成绩排名位居榜首,德国的乌尔里希以4分14秒之差位居第二名,

  如果阿姆斯特朗在后半程的比赛中能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并有效地运用战术,最后夺得很有希望。

  潘塔尼不放弃努力

  虽然阿姆斯特朗胜利在望,但1998年环法赛冠军、意大利名将潘塔尼仍不肯放弃,并相信可以战胜阿姆斯特朗。

  虽然在第10段比赛中,潘塔尼比阿姆斯特朗落后5分钟,而且目前总成绩排名比对手落后10分钟,但他仍希望自己在后半程创造奇迹。

  被称为“小象”的潘塔尼是环法赛上最出色的爬山型车手,因此在第一个山地赛段中,他对阿姆斯特朗的爬山能力感到惊讶。他说:“五次环法赛冠军安杜兰在山地赛段中每分钟的蹬踏频率最高达到80次,而在最后一个爬坡时,我发现阿姆斯特朗的频率达到了90次。但现在距比赛结束还很远,谁都无法预测谁将登上领奖台。”

  在第10段比赛中受胃病困扰的潘塔尼说:“我、乌尔里希、西班牙的埃斯卡丹还有法国的维兰克,都将会在后面的比赛中给他制造很多麻烦。”

  曾在1998年夺得环法和环意冠军的潘塔尼在去年环意赛中因红血球含量过高而被驱逐出比赛。对后面的比赛,潘塔尼说:“以往同安杜兰比赛时,他是一天一天地让你失望,而阿姆斯特朗一抓住机会,就会立刻把你杀掉,因此阿姆斯特朗更难对付。”

  加拉贝尔放弃夺冠

  法国名将加拉贝尔在环法赛中总是不走运,他说也许自己永远也不会夺得环法赛冠军。

  加拉贝尔在接受法国Ι队报Λ采访时说:“赢得环法赛可能不是我力所能及的。现在很明显,对我来说,要夺得环法赛冠军就像天方夜谭一样不可能。”

  自1989年开始职业生涯后,加拉贝尔曾夺得了132个冠军,包括环西班牙自行车赛、两次巴黎—尼斯赛和世界杯米兰—圣雷莫赛,并于1997年夺得世锦赛公路计时赛冠军。

  但今年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向环法赛冠军挑战。31岁的加拉贝尔说:“夺得环法赛冠军现在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8分钟,我永远也追不上。”

  目前,加拉贝尔在总成绩排名中列第18位,比阿姆斯特朗落后8分01秒。王晶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环法自行车赛]潘塔尼获第12赛段冠军 (2000/7/14 04:55)
图文:[环法自行车赛]阿姆斯特朗在训练中 (2000/7/13 07:37)
环法自行车赛:谁能夺得最终冠军? (2000/7/13 06:20)
环法自行车大赛第11赛段阿姆斯特朗继续领先 (2000/7/12 09:21)
图文:阿姆斯特朗穿上环法自行车赛领骑衫 (2000/7/11 20:12)
环法自行车赛
7月1日-24日
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