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吴艳艳“兴奋剂丑闻”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4日03:50 辽沈晚报

  距悉尼奥运会还有不足3个月的时间,屡遭兴奋剂重创的中国泳坛再次爆出重大新闻,2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吴艳艳涉嫌服用兴奋剂。记者经过多方了解,终于得知了这一事件的详细过程。

  吴艳艳是在今年5月份在济南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上被查出服用兴奋剂的。在此之前,吴艳艳一直因为身体原因状态低靡济南的冠军赛无疑成了吴艳艳能否进军悉尼的最后一次机会。这次比赛,吴艳艳在她的强项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中,一改近年来的颓势,游出了2分14秒02的成绩,名列今年世界第三。在短短的时间内成绩提高如此之快,当时就有人提出质疑。5月底,游泳队接到通知,吴艳艳被告之A瓶尿检结果呈阳性,谜团随之被解开。

  据悉,吴艳艳服用的是时下国际上非常流行的兴奋剂——诺龙,按照国际泳联和中国泳协的有关规定,服用这类违禁药的运动员最轻要被处以禁赛4年的处罚。这将意味着吴艳艳不但不能参加悉尼奥运会,还有可能就此退役。

  为了不影响队伍备战的士气和表明反兴奋剂的决心,游泳中心在事发后果断采取了措施。6月初,吴艳艳离开国家奥运集训队返回广西。同时离开国家队的还有吴艳艳的教练吴纪才和其队友、目前已达奥运A标并有望入选奥运阵容的覃彩妮。

  由于吴艳艳一直拒不承认服用禁药,中国兴奋剂检测中心又对其B瓶尿样进行了检测,令人遗憾的是,B瓶尿样检测结果同样呈阳性。看来,吴艳艳服用兴奋剂事件已经“罪证确凿”。据悉,7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和游泳中心曾就此事举行了“听证会”。游泳中心对此的态度也非常明确任何理由都不能成为逃避和减轻处罚的理由,也不管是明星大腕,还是无名小辈。游泳中心已将此事上报国际泳联,并将对药物的来源进行追查。

  据国家游泳队的人讲,吴艳艳的教练吴纪才在得知吴艳艳的检测结果后,由于无法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在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体重下降了十来斤,60岁的人明显瘦了一圈。但吴艳艳本人对此事却显得较为轻松。据与她非常熟悉的人讲,吴艳艳被送回广西后,一下飞机,便在机场大厅里拨打手机,召集她的众多朋友一同到当地一家较有名气的“大饭店”聚会。看来,吴艳艳对此事早已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晓向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涉嫌兴奋剂无缘奥运 吴艳艳退出中国游泳队 (2000/7/13 13:43)
无缘悉尼 可能退役--吴艳艳服兴奋剂前后 (2000/7/13 10:00)
吴艳艳涉嫌服用兴奋剂 泳协称将有说法(附图) (2000/7/12 16:04)
体育与兴奋剂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