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回眸温网:泪水相同意义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7:24 体育周报

  泪水成了2000年温网冠军表达喜悦的方式。内敛的桑普拉斯在网球场上少有表情,只有在高举起奖杯时才会给些笑容;然而当他登顶2000年温网,却已是潸然泪下了。因为这不仅是他个人的伟大时刻,也是整个网坛的伟大时刻。坐在看台上的父母、未婚妻为这一伟大时刻作了见证:这是8年来桑普拉斯第7次捧得温网的冠军奖杯,在此之前,只有19世纪的伦肖曾经创此佳绩;同时他还改写了历史,成为网坛上13次夺取四大满贯赛桂冠的第一人,此前只有埃默森一人藏有12座四大满贯赛的奖杯。

  当大威廉姆斯拿下她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时,她也是冲上看台,搂着家人就哭。

  今年的温网对于两位冠军来说,意义非凡。

  没有人明白桑普拉斯的泪水含有多少种意义,但每个人都明白他的2000年温网之路太过艰辛。从“放弃”澳网到法网的早早出局,球迷们对伤病缠身的桑普拉斯几乎失去了信心,虽说温网是桑普拉斯的福地,但在温网第二轮时,桑普拉斯再次伤病发作,让他的拥趸们不得不怀疑:桑普拉斯究竟能走多远?也许只有桑普拉斯自己才能对草场如此笃定,为了疗伤,他铤而走险,甚至放弃了赛前训练。他的宝就押在对草场的适应能力上,所以他只在决赛前才恢复了训练。

  决赛到了,拉夫特站在场地的另一边。在7年中,桑普拉斯先后从库里埃、贝克尔、皮奥林、伊万尼塞维奇和阿加西手中夺走了温网奖杯,这一回拉夫特也逃不脱宿命。

  但拉夫特没有让桑普拉斯像以往那么轻松。桑普拉斯先是失掉了第一盘,第二盘抢七时,他又以1比4落后,生死时刻,桑普拉斯连扳5球,这5个球也使胜利的天平倒向了他。球迷们在比赛中看到的不仅是他完美的技术,更有一种精神,一种决心和毅力。麦肯罗说:“桑普拉斯是网坛的乔丹。”贝克尔说过:“没有人能在意志上打败桑普拉斯。”而桑普拉斯却总是谦虚,他说:“我只是一个侥幸地会打网球的凡人而已。”

  这就是桑普拉斯,一个完整的人。有人说桑普拉斯是美国人中不多见的活得认真严肃、时常考虑生命价值的一小撮,在他看来,活着并不仅仅就是活着,活着就必须前进。

  与桑普拉斯的内敛不同,大威廉姆斯却是绝对的张扬个性,从她获胜后不知所措的又蹦又跳可见一斑。在大威廉姆斯夺取温网女单桂冠后,威廉姆斯姐妹成为网坛上第一位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姐妹花。同时,姐妹俩在半决赛中相遇也成了温网的花絮。

  有趣的是,大威廉姆斯也被人称为“网球场上的乔丹”,这一赞美是因为她出众的身体条件,还有她是网球场上少有的黑人选手。与桑普拉斯不同,大威廉姆斯没有更多的光辉历史可以书写,但她只有20岁,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怎样的奇迹在这对网坛姐妹上发生谁都不能预见。

  女单亚军达文波特输得心服心服,她十分看好这对姐妹。她说:“威廉姆斯姐妹俩以后肯定能夺取更多的大满贯冠军。去年,当塞雷纳夺取美国公开赛冠军时,你可能会为姐姐维纳斯感到难过;但你看,两人现在都是大满贯冠军了。我当时就知道她总有一天会获胜的,因为她刚刚20岁。赢得这次比赛的胜利对她来说非常重要,因为在取得一次重大胜利之前,你总是对自己的能力多少有些怀疑。”

  现在没有人怀疑,温网只是威廉姆斯姐妹网球生涯的一个片断,只要她们不离开球场,就没有敢轻视她们,也许有一天会如她们父亲老威廉姆斯所言:世界排名前两名的选手就在我们家里。晓静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温网冠军桑普拉斯的真情写真 (2000/7/13 00:33)
温网群英百般滋味在心头--回眸温布尔登 (2000/7/12 15:01)
温网:中国针灸救了桑普拉斯(2) (2000/7/12 01:36)
温网:下流手势对待观众 兹维列娃输球输人 (2000/7/11 14:21)
温网盛开爱情花 网坛大腕陷入“玫瑰漩涡” (2000/7/11 14:14)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