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奥运”难进--落选国手看国家男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10日02:22 辽沈晚报

  本月底,新组建的中国男排将飞赴希腊参加悉尼奥运资格赛,除北非的突尼斯相对较弱外,与中国队同组的西班牙、希腊等队均难以应付,国家队出线有几成把握?其人员配置有无新意?带着种种疑问,记者采访了正在丹东参加全国男排锦标赛的几位落选国手,请他们对上述问题发表看法。

  张利明:新人比老将有冲劲

  作为国家队的老主攻手,一贯发挥稳定的张利明被主教练汪嘉伟弃用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有报道称,张利明是因伤退出国家队的,对此,张利明予以否认:“每个运动员都有伤,我不太清楚为什么将我调出国家队。”但张利明赞同汪嘉伟起用新人的想法,张利明对记者说,像他这样的老将技战术特点已被对手摸熟,尽管不少新集训队员的路数家底他自己也不太熟悉,但与其照搬旧阵容,不如让新人顶上去碰碰运气。对即将开战的奥运资格赛,张利明表示不好预测,胜败全在临场发挥。

  沈大伟:男排二传不过硬

  在去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汪嘉伟曾对成部的于德、四川的沈大伟寄予厚望,据说,沈大伟是汪嘉伟准备用来对付韩国队的“秘密武器”。但实战情况却是于德刚刚露面便被替换下场,沈大伟一直未有用武之地。谈及此沈大伟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每球得分制的节奏太快了,落后5分就很难追上来,汪导来不及用我。”尽管进出国家队来去匆匆,但沈大伟依然对其提出中肯的批评,他认为男排二传手(浙江的王贺兵)的功夫还不过硬,而二传手是一支球队的灵魂,尤其是新规则对二传手临场的稳定性、应变能力要求得更高,一旦二传有失将直接导致整个球队攻防体系的失调。对月底的资格赛,沈大伟未谈西、突两队,只是觉得希腊不好打,“他们是东道主,在人家的主场我们很难占到便宜”。张松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东男排球员踢打裁判受重罚 (2000/7/9 10:21)
首战西班牙 胜负定命运--中国男排19日启程 (2000/7/8 16:35)
广东男排队员踢打裁判被重罚 (2000/7/8 06:03)
全国男排锦标赛山东队3比1胜八一 (2000/7/7 04:38)
奥运男排落选赛排定赛程 中国24日首战西班牙 (2000/7/6 17:50)
奥运男女排落选赛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