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乒协酝酿改革选手自费参加国际大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17:21 新民晚报

  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日前向记者透露,中国乒协将对现有的竞赛体制进行改革,运动员参加比赛的费用将不再由国家统包,而是让选手自费参加一些国际比赛。

  姚振绪说,随着体育逐步走向市场化,运动员的收入提高了很多,但有时候由于运动员收入提高了,对一些比赛反而不珍惜,打好了奖金照拿,打砸了也没有任何损失,甚至认为第一和第二名奖金差不多,谁拿冠军都一样,如果这样下去,将不利于职业化和市场化条件下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他表示,在目前阶段,中国乒乓球还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逐步走向职业化,一方面还是国家体制,即由国家出资培养选手为国争光。因此乒协有可能在这个基础上把一些赛事区别开来,把有奖金收入的世俱赛、世界杯及国际公开赛纳入一个系列,运动员将自费承担比赛费用,从而使这些比赛真正同国际接轨,使比赛成绩同自身的利益紧密挂钩,这将有利于运动员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张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出国打球双方得益--马林谈男乒世俱赛 (2000/6/12 16:21)
世界男乒俱乐部赛:黑龙江三精队夺冠 (2000/6/12 16:15)
姚振绪说乒球体制改革要循序渐进 (2000/6/12 13:52)
国际乒联官员对乒乓球大球改革充满信心 (2000/6/12 13:51)
拧成一股绳备战奥运会 欧洲群雄向中国乒乓叫板 (2000/6/12 11:42)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