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中国女力士矢志夺取四枚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3日 07:25 中国新闻社

  女子举重是今年奥运的新增项目,也是中国奥运兵团夺取金牌的“重中之重”。国家女子举重教练组长张闻喜表示,悉尼奥运因规则限定中国队只能参加七个级别中的四个级别的角逐,为求金牌不致旁落,国家队将在现有集训的十八名各路英豪中,挑选四名精兵良将徵战奥运,并全力夺取四面金牌。

  女子举重被誉为中国竞技体坛的一座“金矿”。自八十年代以来,中国选手在历届世界大赛中,均所向披靡,夺冠无数。目前仍保持着五十八公斤级、六十九公斤级、七十五公斤级和七十五公斤以上级等项目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张闻喜表示,论实力,中国女将在七个级别中均有望夺冠。比较世锦赛各国和地区参赛选手的成绩,中国选手从小级别到大级别的总成绩均超过任何对手;少则五公斤,多则十多公斤,有些级别,优势更大。中国队将在权衡各级别与对手优势大小的前提下,于八月前后确定参加奥运角逐的四个级别,并根据集训队员的实力、经验和心理素质加以综合考量,最后决定参赛阵容。

  张闻喜说,由于七个级别都有希望夺金而回,加上国家队人才济济,实力接近,究竟哪个级别哪些选手入选,的确颇费思量。不过,他还是透露,从目前的实力和训练情况看,六十九公斤级、七十五公斤级、六十三公斤级和七十五公斤以上级相对较为突出,五十三公斤级和四十八公斤级也表现不错。

  他认为,尽管中国女子举重有实力有信心在奥运会上夺取四面金牌,但也同样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张闻喜指出,女子举重两年前被列入奥运会正式项目后,世界各国女子举重蓬勃发展,国外选手水平迅速提高。其中,保加利亚、波兰、俄罗斯、匈牙利,以及亚洲的北朝鲜、韩国和台湾等选手进步更为神速,她们将成为本届奥运会中国队的有力对手。

  张闻喜表示,奥运集训成效的高低,攸关能否确保中国奥运夺金的关键。他披露,自集训以来每个队员的实力均有不同幅度的提高,有的更长进了十公斤,这令对中国女子举重奥运夺冠前景更加充满信心。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布鲁因再次打破女子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
马俊仁“操纵”女子5000米
全国田径大奖赛:女子1500米决赛台前幕后
田径奥运选拔赛成绩喜人 女子标枪两人破亚洲纪录
图文:董艳梅全国田径奥运选拔赛女子五千米第一
马俊仁说女子800米失利原因
马家军参加女子5000米侧记
奥运夺金寄望女子竞走--访国家田管中心尚修堂
国际象棋女子争冠赛--男将阻击战
女子中长跑奥运能跑出黑马吗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