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东亚四强重练兵 汪嘉伟再换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2日 21:53 新民体育报

  在昨日结束的东亚四强赛日本站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两胜一负屈居亚军。在此前韩国站的比赛中中国男排仅获第三。此次的东亚四强赛是中国男排4月份重新组建以来的首次亮相,阵容较去年亚洲区预选赛时有较大调整,基本以二老(卢卫中、王贺兵)带四新(陈琦、陈方、余国华、王海川)出战。虽然在韩国站的比赛结束后,中国男排主教练汪嘉伟赛后对年轻队员失误多、经验不足表示了理解,但以0比3负于奥运会落选赛主要对手日本队、2比3负于韩国队的替补阵容的败绩还是让他作出了再次调整国家队集训名单的决定。于是,6月7日汪嘉伟在韩国通知排管中心,急召上海有线男排主二传王烨、自由人丁毅入队。

  据说在北京集训时,汪嘉伟对队中的两名二传王贺兵和周炜已经不很满意,东亚四强赛上的失利更让他决心进一步招兵买马,扩大二传的选择面。一番思量之后,汪嘉伟把目光投向了今年联赛的“最佳二传”王烨。1998年4月王烨曾入选过国家队,但当时由于“不太成熟”没能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经过两年联赛的磨练,他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意识上都取得了长足进步。

  5月16日,王烨做了一次手术,取出了右肘中的5块碎骨片。但术后神经系统还未很好恢复,留下了右手无名指和小指伸不直的后遗症。“现在我的主要问题是没有时间来恢复。我相信只要两个星期我就能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但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日程排得很紧,恐怕没有时间等我恢复了。”王烨遗憾地说,“要是联赛结束后就立即做手术的话,现在肯定已经没问题的。但既然已经晚了两个星期,也只能等,干着急也没用。”不过,王烨对自己的实力还是很自信的,“虽然现在才入选国家队,几乎没有磨合的时间,但由于国家队的选手能力都较强,配合起来应该不会有问题。”

  目前的国家队阵容中仅有李铁鸣一个自由防守队员,当初选定的谢国臣由于“年事已高”并没有参加国家队的训练。于是汪嘉伟也把丁毅招入帐中,以备不时之需。能在奥运会落选赛前一个月搭上国家队的末班车,令丁毅喜出望外。丁毅母队的教练们对他也是充满了信心:“丁毅的接发球虽不如李铁鸣稳定,但防守技术却很好,他的特点是在关键场次能救起关键球。参加国家队的训练,接受大赛的锻炼对他也是个很好的磨练的机会。”

  王烨和丁毅已于昨晚飞赴北京,与今日返京的中国男排大部队汇合。短期集训后,再度重组的中国男排将到意大利参加奥运会落选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王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汪嘉伟输球不输志
新人 新阵容 新思路--汪嘉伟“痛下杀手”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