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女单决赛前瞻:信仰与意志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10日 14: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6月10日北京时间20时30分,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将上演本届法网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对阵双方是法国选手玛丽·皮尔斯和西班牙老将康切塔·马丁内斯。两位选手无论从当前世界排名以及以往在法网中的表现,可以说都是不相上下。马丁内斯本届法网位列5号种子,而皮尔斯则是女6号;两位选手都是多次冲击法网冠军宝座,虽然均在最后关头失利,但两人均具备问鼎冠军的实力,因为她们曾经在其它的大满贯赛事中捧得过银灿灿的冠军奖杯。那么谁能够在今晚的冠军争夺战中胜出呢?笔者认为在两人技术水准相当的情况下,关键要看谁的意志更坚强,谁就更有机会取得胜利。

  从两位选手过去数年的多次交手来看,皮尔斯以10胜6负略占优势。皮尔斯还占据着地利与人和这个比赛场上有时是最重要的取胜因素。当皮尔斯击败辛吉斯后,连法国总统都加入到祝贺皮尔斯胜利的行列中。法国总统希拉克给皮尔斯写了一封亲笔信,信中写道:“对你在半决赛中的精彩表演我表示热烈的祝贺,你凭借无比的力量、速度和智慧取得了胜利,在这里我祝愿你在法网决赛中取得巨大的成功,我相信所有法国人都将在周六的决赛中给予你最强大的支持。”另外皮尔斯通过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此次志在夺冠的女子头号种子瑞士少女辛吉斯,充分说明了皮尔斯具备承受巨大挑战的良好心理素质。

  但皮尔斯决不能盲目乐观,因为她面对的是一位来自西班牙的红土专家马丁内斯。有人也许会说马丁内斯不配“红土专家”这个称号,因为她还没有取得过法网冠军这个“证书”。但不要忘记,在半决赛中,与她交战的是一位所有人都会认可的红土高手西班牙名将桑切斯,桑切斯是3届法网冠军获得者,拥有着在这片场地骄人的战绩,但马丁内斯仅用了79分钟就以6-1,6-2的绝对优势将桑切斯击败,这难道还不足以证明马丁内斯完全有资格获得“红土专家”的称号吗?马丁内斯虽然没有夺得过法网冠军,但她历次在这里的成绩也很不错,曾经六次打入四分之一决赛,三次进入前四强。

  皮尔斯在与辛吉斯的半决赛后腿部肌肉抽筋,而且非常严重,原计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也因为皮尔斯接受紧急治疗而被迫推迟了长达三个小时。在周五皮尔斯与辛吉斯配对参加女子双打的比赛时,还可以看到皮尔斯时不时地就要抻抻腿,而且活动还显得不是很灵活,身体受伤对于一场将会是激烈的决赛来说,无疑将使皮尔斯处于危险境地。

  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是一位非常虔诚的信徒,她胸前挂的一个很特别的十字架是她父亲送给她的。随着自己年龄的增长,马丁内斯越来越认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左右着她的生活。在本届法网的进程中,有一天马丁内斯做了一个梦,梦见她夺得了法网的冠军。这对于马丁内斯来说似乎是一种暗示,因此她坚信自己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在她向冠军奖杯挺进的道路上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她都能够用坚强的意志力把一个个对手击垮。马丁内斯在打球时很迷信,如果她某一发球直接得分,她就必须在下一发球时使用同一个网球,有时如果网球飞到了看台上,她也必须等球童把球拿回来才会继续进行比赛。

  和马丁内斯极为相似的是法国女选手皮尔斯也非常相信上帝赋予她的无穷力量,她专门前往梵帝冈求得了一个念珠,把它挂在脖子上,每打一个球之前她都会下意识地去摸一摸这颗不同寻常的念珠,希望能够从那里获得击球的灵感。也许在广大国内观众的眼中,会不太理解她们的这种心理,可能还会觉得相信根本不存在的上帝实在是无稽之谈,但这只是文化差异造成的彼此不理解,要知道在西方大多数人都信奉上帝的环境下,一种信仰确实是她们最大的心理支持。因此皮尔斯和马丁内斯的决赛就是一场信仰与意志的较量。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网:诺曼库尔腾将决战法网之巅
图文:[法网]费雷罗苦战5盘 虽败尤荣
图文:[法网]男单半决赛 库尔滕3-2击溃费雷罗
图文:[法网]男单半决赛 费雷罗力拼库尔滕
图文:[法网]男单半决赛 库尔滕先下一盘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