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情游江海 意在青云--为横渡琼州海峡选手壮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9日 09:21 中国新闻社

  椰风吹起来,海浪舞起来,壮士端美酒,美女献真情……

  热岛为横渡琼州海峡的游泳选手们鼓劲!

  六月七日,在大海中苦练了三个多月的泳手们,多少日的艰辛,多少年的豪情,伴着美酒和着热泪在椰风中挥洒。

  “终于等到了”,为选手们的壮行酒会上,海南热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组委会秘书长邢增仪女士,举酒杯含热泪对泳手们说,“终于等到了为龙之骄子壮行的这一天。”

  “挑战琼州海峡,呼唤人类激情”,邢女士的呼唤得到了海南社会热烈的响应。几个月来,呼唤英雄的话题,在这个曾经英雄辈出的宝岛上空回响。海南的几大传媒纷纷辟出版面,举办与这次大赛相关的征文大赛;北京传媒纷纷发出有关大赛筹备的系列报道。海南大学徐国定教授专门为大赛创作了豪情万丈的《横渡歌》。

  五十三岁的海南省检察院海南分院审查批复处处长孙建华,是这次报名参加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最年长的选手。横渡琼州海峡是这位老检察官多年的梦想,为了能够参赛,他得到检察院的特批,每天上半天班,其余时间全力投入海上训练。尽管经过三个月的强化训练,已经年逾半百的孙检察官最终因为体力原因,没有能够通过选拔赛,但他依然每天激情饱满地赶往假日海滩,为伙伴们作服务。在他的心里:参赛选手,无论男女老幼,已经成了他心灵之友、生死之交,横渡琼州海峡已经成了他们共同的事业。昨晚,老检察官眼含热泪,为伙伴们壮行:苍天啊,你可曾看到,勇士们是何等刻苦训练;大海啊,你可曾感受,勇士们在怎样拼搏;海南啊,等待着拥抱你的英雄儿女吧!

  著名的海南女子爱乐合唱团的姑娘们,先敬美酒,再引吭高歌,一曲《飞跃颠峰》将壮行酒会推向高潮。海南省的书法家们,现场泼毫,“群龙飞驾遨沧海,壮志神游逸九州”、“情游江海,意在青云”,实在是豪情万丈。

  六月八日上午,所有运动员在参加了大赛组委会的“赛前动员大会”后,登上了北上广东海安的客船,静候着十日清晨的发令抢。潘旭临关向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制定安全保障方案
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将举行
海南少年李立达横渡琼州海峡受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