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马家军锦州三日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12:44 球报

  俊仁到哪里都是焦点,这固然有他屡屡创造佳绩的原因,更与他口无遮拦常有惊人之语脱口而出有关。马俊仁是第一个抵达锦州参加田径大奖赛总决赛暨奥运选拔赛的,在几天的追“马”中发现,老马虽然刻意在改变张扬的性格,但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6月5日给我所需还你金牌

  老马是3日晚抵达锦州的,马家军之所以提前报到,是担心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的记者拍摄到队员训练时的步频,因为专家可以根据步频推断出运动员的速度。5日早晨,老马突然接到通知,尹丽丽、董艳梅、宋丽清、李竞男等11名队员要在6日上午接受药检。

  马俊仁特意和组委会协调后才把训练时间安排在傍晚,因为脑萎缩直接导致了他害怕见到强烈的太阳光,晒一会儿就头晕,一个月前在南京、上海时曾见过马俊仁的记者都说老马现在胖了,是身体过弱造成的虚胖。指挥训练时,老马的沙哑嗓门大得惊人:“注意节奏!冲上来!”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声音又出奇地小,记者只有凑到马俊仁半米之内才能听清楚:“中长跑在奥运会上的希望是5000米和1500米两项,5000米我们的对手是罗马尼亚的萨博,她在黄金大奖赛上连夺七站冠军,是很有实力的选手。不过如果能使萨博那样说到哪里就到哪里去训练,说吃啥就吃啥。我们的中长跑水平早就超过她了。萨博的营养水平我们比不了,她说到非洲就到非洲去训练我们也比不上,但我们又总想着和她比着拿金牌,哪能这么容易!”说到7日的5000米比赛,马俊仁认为尹丽丽能突破15分钟大关,据说田管中心已给马家军下了死令:必须在5000米比赛中跑进15分以内。

  6月6日一级战备赠锦旗

  早6点多一点,马家军的11名队员接受了抽血检验,直到8点30分才结束。9点30分,800米选手林娜和杨威又被抽测了尿样,但她俩的尿比重过大,在6个小时内取尿样3次仍未通过。不知是否老马特别钟情“8”,11时58分,马俊仁和全体弟子为驻地长城大酒楼搞了个赠旗仪式。有4家新闻单位的6名记者参加了这个活动,但记者事先被告知“只许看不许说”,但仍有一位记者忍不住向老马发问,但老马却顾左右而言它,忙着与大酒楼的领导寒暄,岔过话题。锦旗的内容是一副根本谈不上对仗的“对联”:热情待客周到服务,同心携手奔向奥运。

  6月7日成绩平庸有背景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为之,上午9时48分,老马又在体育场现身,因为有弟子布伟丽、杨威、林娜角逐的800米预赛即将开始。被50余名记者团团围住后,左右手各握一块秒表的马俊仁又有妙语:“大家看比赛,比赛最精彩,别老看我。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时,很多记者就围住我破坏我指挥比赛,等800米结束了再说。”可能意识到言语中的不妥之处又补充道:“你们中有90%的记者是好意的。”

  下午的800米决赛和5000米比赛让老马心有不甘,在800米中林娜和杨威分居二、三名,冠军被黑龙江的黑马王元平以2分0秒63夺走。5000米虽然董艳梅、尹丽丽、宋丽清、兰丽新夺得1—4名,但并未突破15分大关,头名的董艳梅只跑出了15分03秒99的成绩,老马表示是伤情影响了她们的成绩。

  白立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俊仁“前仇”难忘
马俊仁锦州抨击药检
马俊仁“遥控”比赛 田径大奖赛首日平淡收局
图文:奥运田径选拔赛 马俊仁现场指导
马家军不怕萨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