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李雪梅奥运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07:34 中国新闻社

  冲过女子百米终点,夺得冠军的亚洲女飞人李雪梅并无以前夺金后那一脸灿烂的笑容,而是显得相当疲惫地走进更衣处。

  面对记者的提问,雪梅略带歉意地说:“成绩一般,主要是跟踺的伤影响了发挥。”

  自从一九九七年全国八运会上跑出九秒七九的惊人成绩后,李雪梅就成为中国田径的一大热点人物。一九九八年她带伤参加亚运会,依然以十一秒领三的成绩夺魁。为彻底疗好旧伤,去年经历了一年“休克疗法”的李雪梅,今年二月首次复出,就在北京全国室内赛上打破了女子六十米的全国纪录。她的教练张容伟和她本人,都已向外界公布了悉尼奥运的目标——杀进百米大战的前八名,实现中国田径的历史性突破。

  但非常遗憾的是,在今年三月训练一百五十米跑时,她的右脚跟踺断裂,此后,在国内几次大奖赛分站赛上成绩都不如人意。

  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她跑出十一秒三零,而在下午的决赛中,她的夺冠成绩更退至十一秒三八。赛后她称,下午的成绩之所以不如预赛,主要是赛场顶风。

  张容伟对记者说,旧伤刚刚有所好转,却又添新伤,“真是要命”。他说,跟踺断裂,对一名短跑选手来说,是致命的,许多训练项目都无法进行。

  但张容伟表示,他将尽快帮助李雪梅恢复状态,奥运会争进前八的目标不会改变。

  李雪梅也对记者说,她估计伤病的恢复还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她还将争取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名。

  如果李雪梅无法治好伤病,那么以她目前的成绩想进入奥运前八,简直是天方夜谭。因此,李雪梅迫切需要用更出色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否则田径管理层根据“有望进前八才会派人参赛”的原则,极有可能不派选手参与奥运百米角逐,李雪梅渴望实现突破的愿望也将成为泡影。魏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雪梅为伤病所累
图文:田径奥运选拔赛 李雪梅夺得百米第一
李雪梅:何苦给自己“上套”
李雪梅:只要能进悉尼奥运决赛
李雪梅:都是伤病惹的祸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