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北京申办奥运志在必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07:31 中国新闻社

  八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国际奥委会将在瑞士洛桑讨论并宣布申办二00八年奥运的候选城市,北京能否入围并最终夺得申办权,众所瞩目。

  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今日表示,他个人对北京市入围申办奥运候选城市充满信心,“我认为成功率应超过百分之五十”刘敬民强调,当年北京申办二000年奥运以二票之差失诸交臂,其主要原因乃政治因素,但北京市民从未放弃过对申办奥运的追求。虽然今次卷土重来,还可能受到一些非体育因素的干扰,但我们相信,在拥有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中国举办奥运会,将为世界奥林匹克运动带来新的生命力,也必将得到世界体坛越来越多人的支持。

  突出“新北京新奥运”理念

  北京市申办二00八年奥运委员会自去年九月六日正式成立后,目前一百多项规划和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兼任北京奥运申办常务副主任的刘敬民披露,六月二十日北京市将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第一阶段的申请报告,重点突出“新北京、新奥运”的新理念。

  他说,北京不仅是中国具悠久历史文化的古都,也是充满生机的现代化大都市。在申办奥运过程中,北京市提出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的崭新概念,积极改善北京市环保,推动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在北京市悠久文化基点上,吸纳各国文化,加强东西方文明的交流;同时,要在北京建立中国的“硅谷”。  刘敬民说,为适应比赛要求,北京市计划新建一个可容纳八万人的主体运动场,以及其他一批比赛和训练场陛,总投资将不少于十五亿美元。

  北京巴黎多伦多可望入围候选城市

  据统计,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二00八奥运申办书的共有十个城市。除北京市外,亚洲地区还有大阪、吉隆坡和曼谷;欧洲有巴黎、塞维利亚和伊斯坦布尔;北美和中美洲有多伦多和古巴,以及非洲的开罗。

  刘敬民强调,九个城市既是我们的朋友,又是竞争对手,我们将秉持一视同仁的原则,公平地对待其它城市的竞争。不过,如果从综合因素考量,法国的巴黎和加拿大的多伦多实力更强一些。此外,日本的大阪和埃及的开罗也是北京的主要竞争对手,这些城市估计都有可能和北京一起在第一阶段脱颖而出,入围候选城市。但北京将会全力以赴,力争最后夺得奥运申办权。

  北京申办的优势和劣势

  刘敬民称,在其它九个申办城市眼中,北京均被视为“最主要的对手”,比较各方面条件,北京亦具有自己独特的优势。他指出,北京市既是中国的首都,又是充满生机的现代化城市,这是最大的魅力所在。北京悠久的历史文明,亦非每个国家皆有,这对许多国家具有吸引力,北京的经济实力也相当强大。此外,中国既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又是世界体育大国,“奥运会属于全世界和全人类,从这个角度而言,应该考虑在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国举办奥运会,否则奥林匹克这个体育大家庭将不够完美。”

  刘敬民不讳言,由于国际奥委会规定所有申办城市均不能访问具投票权的国家,这对北京申办奥运宣传很不利。此外,北京市目前的环保也比欧洲城市差一些。但他相信,经过几年的努力,二00八年北京市的环保标准将不会比其他任何城市差。目前,北京市将千方百计加强宣传力度,力争把客观、真实的北京介绍给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北京,支持北京。据中通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申奥的对手大阪与多伦多现状比较
北京申奥招贴开始征集
贾庆林:北京申奥 希望大于挑战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北京申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