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制定安全保障方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8日 07:16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海口六月七日电(记者关向东)距六月十日举行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还有最后三天,为保证大赛安全进行,组委会制定了周密的水上安全保障方案。

  根据这个方案,海南省海事局、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海警总队和大赛组委会,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保障比赛安全。

  据悉,根据国际泳联标准,组委会将为每一名参赛运动员配备一条救生船全程随行,船上乘坐船员一名、裁判员一名、安检救生员一名、运动员亲友和教练各一名,并配备救生器材和运动食品。

  大赛的总指挥船上,将乘坐海上安全总指挥及医护人员;大赛引导船上,将配备海事卫星设备全面掌握当天的洋流情况,熟悉海峡水文的专家、海南省海洋厅、气象局的专家将全程保驾护航。此外,还将配备四艘巡逻船,在运动员队伍中巡逻,负责与引导船联系,把握游进方向,对运动员进行救助。将有九名海南省海事局工作人员、三十名安检救生员、三十名裁判、八名医生参加大奖赛的水上安全保障。

  据悉,明天所有参赛运动员将过海,进驻广东省徐闻县海仔村;经过一天的休整,于六月十日早晨六时出发,目标是海南省海口市假日海滩。

  目前,所有参赛运动员已全部集中作息,按照营养食谱进食。比赛出发前半小时,随队医生将对运动员进行临场体检,对不适宜比赛的运动员,经报告总裁判长批准,不准予参加比赛。

  为了保障安全,比赛规定参赛时间为十一个小时,时间一到,所有未到达的运动员将全部起水,避免发生意外。

  本次大赛,引起海内外传媒高度重视,有一百多位记者报名参加采访,有五十多名记者获许随船采访。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湖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将现场直播。(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将举行
海南少年李立达横渡琼州海峡受挫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