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诺曼要捍卫世界第一尊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17:58 南方都市报

  昨天,在一个温度仅有13摄氏度潮湿阴冷的比赛环境下,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瑞典选手诺曼击败了去年法网亚军乌克兰选手梅德维德夫,晋级八强。他的下一个对手是战胜了6号种子、法国名将皮奥林的俄罗斯小将萨芬,展望与萨芬的交战,诺曼信心十足。

  诺曼在本届法网中表现非常突出,在过去的四轮比赛中,他未丢一盘,而且根据统计,他甚至没有在哪一盘比赛中需要进入抢七来取胜的。诺曼为了能够在本届法网中取得较好的成绩,提前作好了充分的准备,据他自己说他每天的训练时间长达6个小时,而且训练强度极高。如果诺曼真能保持住目前的良好势头并最终夺得法网冠军,那么他将成为第三位在未失一盘的情况下夺得法网冠军的选手。在此之前,诺曼的同胞比约恩·伯格曾经在1980年实现过这一辉煌战绩。

  谈到他将在下一场面对俄罗斯小将萨芬,诺曼表示说那将是一场硬仗,因为萨芬就像诺曼他自己一样在本届法网中处于极佳的竞技状态。诺曼称如果他能够将这块硬骨头啃掉,那么他本人夺得本届法网桂冠的机会就显得非常大了。

  俄罗斯新秀萨芬现在确实像诺曼讲的那样如日中天,他拥有夺冠选手的一切必备要素:威猛的发球、完美的击球动作,再加上在年轻人身上难得遇见的一种耐性,这一切都让萨芬在网球场上感觉“味道好极了!”不过萨芬也有自己的缺点,他缺少重大比赛的临场经验,例如当他与法国选手皮奥林进行争夺八强的比赛时,在第二盘被对方以6比1击败。萨芬说自己当时感到有点害怕,在发现对手开始进入状态并有出色的发挥后,他不知该如何是好,一时间找不到了比赛的节奏。但很快萨芬便稳定住了情绪,一点点地找回了感觉,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第一次打入大满贯赛事的1/4决赛。

  由于前天天气非常恶劣,两场男单第四轮的比赛被推迟到昨天进行,有趣的是结果由两位非种子选手分别战胜对手,晋级八强。作为澳大利亚最后的希望,小将休伊特还是没有能够抵挡住强大的西班牙选手科斯塔,这样西班牙军团在本届法网上从目前情况来看已经形成了非常强大的战斗集体,男女各有三名选手闯入1/4决赛。科斯塔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另外一位晋级八强的非种子选手阿根廷人斯库拉里,后者在与摩洛哥选手、15号种子阿诺伊的比赛中明显占据优势,直落三盘击败对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法网]法国老将桑切斯脚踝上的小海豚
图文:[法网]库尔滕苦战过关 直指冠军
法网拾趣:斯奎拉里仅用了9分钟就击败阿尧伊
法网:西班牙选手胜利大会师
法网:休伊特要投诉法网组委会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