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全国田径好手云集锦州争夺奥运会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06:52 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锦州6月6日消息:经过8站系列赛筛选出来、包括“马家军”在内的520名田径好手,今天云集辽宁锦州。在为期两天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中,他们将在37个项目上展开角逐,争取获得参加奥运会的名额。

  今年的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既是田径项目每年一度的冠军赛,又是悉尼奥运会的选拔赛。经过前面广州、南京等8站的系列选拔,按照每人3站最好成绩排序(3000米以上项目2站),共有520名运动员获得了参加锦州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这些运动员包括由马俊仁率领的辽宁女子中长跑队、四川女子短跑队以及女子标枪亚洲纪录保持者魏建华、男子跳远亚洲纪录保持者劳剑锋等。

  展望奥运会前景,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今天在这里表示,要取得好成绩有难度,但希望还是很大。他说,中国田径健儿在奥运会上争1枚金牌,再拿1至2枚奖牌的目标没有变。目前,优势项目有喜有忧,喜的是中长跑及女子跳远、女子标枪、女子链球等有望在奥运会上一搏,进入前八名的希望较大;忧的是女子竞走项目将受到俄罗斯选手的挑战,男子跳远个别选手因伤无缘本次总决赛。

  据新华社报道,大赛期间,国家田管中心将召开有关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备战奥运会。在本次总决赛后,田管中心将采取有效措施,掀起备战奥运高潮。有望进入奥运会前八名的选手将出征悉尼。(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田径锦州决战四大问题
封闭住宿 警车开道 马家军锦州受宠
“马家军”即将决战锦州
田径奥运会选拔赛将在锦州举行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