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点击此处体验
爱立信R320sc手机
摩托罗拉6188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上网遨游之乐趣


法网:西班牙选手胜利大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7日 0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当西班牙老将本次大赛5号种子马丁内斯战胜本国同胞玛雷罗后,两位西班牙女子网坛长青树终于将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胜利大会师,从而确保了西班牙选手在本届法网决赛中的一席之地。

  西班牙新秀玛雷罗在与老大姐马丁内斯的比赛中,一开始确实打出了不少好球,并且在第一盘中一度处于领先位置。不过此次第一次参加法网公开赛的17岁小将玛雷罗毕竟在经验上与老到的马丁内斯还差得很远,因此未能抓住机会控制住局势,结果马丁内斯最终以7-6(7-5),6-1取得胜利。

  西班牙另一位老将桑切斯在今天也让人们别白了“姜还是老的辣”的道理,在与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的交战中,桑切斯让年轻人看到了老一辈球员扎实的网球基础功夫,而且桑切斯一反固守底线的打法,时不时地还上网寻找机会,更是让这位美国姑娘在场上颜面扫地,这是因为大威廉姆斯以往一直觉得自己才是发球上网型选手的典范,未成想连标准的底线型选手桑切斯都能在网上把自己压制下去,看来年轻人还是要回去好好面壁思过,苦练基本功,而不要太过嚣张了。桑切斯在法网上历来都有出色的成绩,如果哪次未能打入法网公开赛前四强,那么就意味着她这次发挥的是太糟了。这位西班牙老将第一次赢得法网桂冠时还是个17岁的小姑娘,那次胜利是在1989年的法网公开赛。随后桑切斯在1994年和1998年又分别再次夺冠,使她在罗兰加洛斯网球中心的战绩保持为71胜,这是现役网球选手中无人能及的辉煌成绩。

  与西班牙选手取得累累胜利硕果相比,美国选手的境遇可是大不相同,在今天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三名美国女球员无一幸免,全部惨遭淘汰的恶运,并且导致美国军团的全军覆没。自从1968年以来时至今日,每年至少有一名美国选手会打入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半决赛,因此说这次美国军团在法网公开赛上这么早就全军覆没确实是让人感到吃惊。而且美国选手也表现出青黄不接的隐患,这主要体现在目前参赛的美国选手均已经是多年征战沙场的老将,而新一代球员又没有哪位能够让人拿得起放得下,可起到挑大梁的作用。不过塞莱斯解释说美国选手此次在法网的失利并不表示美国选手水平的降低或是美国总体水平不如其它国家的参赛选手,美国人只是历来对红土赛事不是很感兴趣罢了。

  另外,在今天最后结束的一场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首次参加法网公开赛的西班牙20岁小将费雷罗击败了实力比自己强的同胞选手科雷特加,晋级前四强,这位小伙子竟然以直落三盘6-4,6-4,6-2的比分轻取老将科雷特加,确实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网:休伊特要投诉法网组委会
图文:[法网]法国选手皮尔斯的微笑
法网:不是决赛胜似决赛 库尔腾大败俄国熊
图文:[法网]皮尔斯反败为胜力克塞莱斯
法网:皮尔斯奏响马赛曲 美国队全军覆没

 相关专题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