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张健细说中国体操奥运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7:27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六月五日电(记者魏群)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健在今天的新闻通气会上称,中国体操队将在悉尼奥运会上力争两枚或两枚以上的金牌。

  张健认为,从目前中国队实力看,男子团体、跳马、吊环、全能、双杠、鞍马、自由体操以及女子平衡木、高低杠等九个项目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但体操项目偶然性很大,即使中国队发挥出色,上限也就是三枚金牌,下限将力保一金。

  他说,虽然女队近来有一定进步,但相对于男队来说,困难更大一些,而且女队的两个具备冲击金牌实力的项目,本身偶然性更大,成功的概率相对较低。

  中国队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首先争取男团金牌,中国队自身队伍比较整齐,主要对手是俄罗斯、白俄罗斯、罗马尼亚等队。而从最近结束的欧洲锦标赛看,老对手俄罗斯队由于去年天津世锦赛全能冠军克留克夫因伤缺阵,表现一般,反倒是以前男子实力较弱的罗马尼亚队进步很快。

  三月份奥运分组抽签结果公布后,中国队立即根据比赛的项目顺序调整了训练安排,同时对一些动作进行了调整,增加了一些同样是十分起评,但成功率相对更高的动作。

  比如在男子跳马上极具竞争力的肖俊峰,将以前的“手翻团身前空翻两周半”变为“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九百度”,增加了成功的系数。在此项目上,肖俊峰、李小鹏等具有较强实力。另外,前著名运动员李宁是此项的技术委员会主任,在裁判的判罚方面不至于太吃亏,因此该项已成为中国队夺金的一大重点。

  在进入夏训后,中国体操队重点是抓好“三性”,即“艺术性、准确性、稳定性”。在目前世界高水平选手实力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落地能否站稳,已经成为最后能否夺金的关键所在。尤其是女队的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项目,要求在训练中成功率必须达到百分之八十。男队同时开始注重队员的表现力,并强化身体素质的提高。

  谈到中国体操奥运阵容问题时,张健说,现在已经公布了男子十人和女子九人的大名单。著名选手张津京在武汉奥运选拔赛上只比了两项就退出了比赛,表明他的作风不够顽强,本来想按照规定不将其列入准备奥运的大名单,但在北京市体委的争取下,考虑到他曾经为中国体操做出过很大贡献,还是将他排在准备奥运阵容的第十名。但从目前看,他的训练情况令人非常不满意。张健称,即使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没有张津京,也丝毫不会影响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欧洲男子体操锦标赛:罗马尼亚新军突起
相关报道:体操:罗马尼亚成为中国男队潜在的威胁
相关报道:图文:昔日体操名将 今日脱俗丽人
相关报道:贝雷斯库勇摘欧洲男子体操全能冠军
相关报道:猜想中的体操奥运阵容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