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全国竞走奥运选拔赛变了味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7:26 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大连6月5日日前在大连旅顺举行的全国竞走锦标赛也是奥运会的选拔赛,但是让人看不懂的是,中途退出比赛甚至没有参加比赛的选手将肯定参加奥运会,而夺得冠军的选手是否能够入选奥运阵容还有待商量。

  去年夺得世界田径锦标赛冠、亚军的辽宁选手刘宏宇、王妍均中途退出了女子20公里的比赛,她们的队友王丽萍获得冠军。但是前两者已经肯定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而今年已经拿了3项国内冠军的王丽萍是否能够最后入选还未确定。男子比赛也是同样,已经确定参加奥运会的3名选手中只有黎则文一人参加了比赛,另外两人根本就没有参赛。换句话说,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基本已经内定,选拔赛只是走个形式而已。

  新华社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刘宏宇、王妍之所以中途退出比赛,是为了确保把最佳状态调整到奥运会;言外之意,在这次选拔赛上拼得过凶,状态提前出来,就有可能影响奥运会上的表现。这个理由无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管这个理由是否充分,所谓的选拔赛因此而走了味儿却是谁也否认不了的。

  令人费解的是,当初马俊仁也是以怕影响状态为由拒绝参加国内的大奖赛,中国田协却为此把马俊仁的队员排除在参加曼谷亚运会的阵容之外。一个疑问就产生了:中国田协为何会有双重标准?

  奥运会选拔赛的含义,无疑应该是通过比赛来选拔参加奥运会的选手,而起决定作用的也无疑应是比赛成绩。既然要举办奥运会选拔赛,就应该以比赛成绩来确定参赛的选手;而如果这种选拔赛会对选手参加奥运会的状态产生负面影响,那么这种选拔赛显然就没有举行的必要了。

  怀着为国争光的美好愿望,参加最高水平的奥运会是每一个选手的梦想。如果选手们不但要在比赛场上取得好成绩,还需要在赛场之外做许多上不了台面的工作才能获得为国争光的机会,这就不但失去了公平公正的原则,而且也将把体育比赛引向歧途。(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辽宁三将围剿奥运竞走金牌
相关报道:王丽萍一骑出尘--女子20公里竞走第三人选争夺记
相关报道:竞走奥运选拔赛:山东选手王银行获奥运资格
相关报道:竞走运动员必须严把技术关
相关报道:辽宁竞走三姐妹 锁定悉尼奥运会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