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海峡两岸登山队将攀登乔戈里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7:20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乌鲁木齐六月五日电海峡两岸联合登山队将攀登乔戈里峰。目前,联合登山队已飞赴喀什开始本次登山活动。

  位于新疆塔什库尔干县境内的乔戈里峰,海拔八千六百一十一米,属世界第二高峰。除欧洲、日本少数国家的二十三名登山队员从中国境内的北侧登顶成功外,中国登山队员还无人登上峰顶。据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于良璞介绍,乔戈里峰虽属世界第二高峰,但由于进山路线长,耗资大,山势险峻,平均坡度在四十五度,比珠穆朗玛峰更险陡,中国一直没有组织力量进行登顶。本次集中了中国最优秀的登山运动员桑珠等十余人,向乔戈里峰进行挑战。

  一九九三年,海峡两岸登山队员首次携手攀登珠峰成功后,本次是两岸登山队员再次携手攀登世界高峰。台湾选派了最强的登山队员参加本次攀登活动。同时台湾电视台也将首次对攀登活动进行实况录像。台湾登山队队长周德九在壮行酒会上说,海峡两岸队员精诚合作,定能实现中国人登顶乔戈里峰的壮举。

  乌鲁木齐晚报称,突击乔戈里顶峰的行动将在八月中上旬进行。(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评论:中国业余登山怎么了?
相关报道:魂断珠峰--献给登山勇士阎庚华
相关报道:与爱好登山的朋友谈谈心--王延郁
相关报道:西藏境内中止一切国内登山活动
相关报道:中国登山运动员11次征服珠峰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