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法网:诺曼用事实教训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6日 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飞扬报道:不管我是不是“所谓”的网坛第一,反正我今天就要把你击败,而且还必须打得你落花流水。这也许就是法网3号种子瑞典选手梅格纳斯·诺曼在与对手乌克兰人梅德维德夫交战时的内心写照。在男子单打第四轮的一场比赛中,本届法网目前排名最高的瑞典人诺曼以6-0,6-4,6-2的绝对优势战胜去年法网亚军梅德维德夫,晋级前八强。

  这位去年在法网决赛中负于美国选手阿加西的乌克兰老将对当今男子网坛排名第一的诺曼颇为不敬,他在提及诺曼的名字时总会附带上一句“所谓”的网坛第一,这话可惹怒了新科状元郎诺曼。当然诺曼继承了瑞典选手一贯的绅士风度,并没有象市井小人那样与梅德维德夫打嘴架,但既然做为一个行当的“老大”,自是不能让自己的威严受到损害,因此诺曼借着与梅德维德夫争夺四分之一决赛权的机会,好好地教训了一下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乌克兰选手。

  比赛第一盘,诺曼的球拍一阵劈里啪啦地猛击就把梅德维德夫打蒙了,老梅还不知怎么回事,发现第一盘就已经结束了,比分是6-0,自己在这一盘中只得了可怜的6分。接着第二盘梅德维德夫稍微稳住了点阵脚,毕竟也是曾经打入过法网决赛的人吗,如果还象第一盘那样惨败就太没面子了。不过第二盘的情况也并没有好到哪去,诺曼还是抓住了梅德维德夫的一次失误,破掉对方发球局,从而以6-4再下一盘。

  这下子老梅可是被吓着了,真没想到这位年轻的小伙子如此神勇,看到自己有点大势已去,梅德维德夫只好能挨一时算一时了,这样很快诺曼就以4-1取得了领先。就在瑞典人准备迅速结束比赛时,老天爷有点不做美,下起了小雨,而且这次耽搁时间还挺长。网坛历来有处于被动局面的球员利用比赛间隔迅速做出调整,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反败为胜的范例。不过诺曼可并没有给梅德维德夫一点机会,雨一停,瑞典人依旧是斗志昂扬,老梅一看确实没有扳平的机会了,简单地赢了一个自己的发球局后接着就让对手以6-2结束了整场比赛。

  在另外一场争夺八强席位的比赛中,俄罗斯小将大赛12号种子萨芬击败了法国名将皮奥林,比分为6-4,1-6,6-3,7-5。萨芬已经连续第三年打入法网第四轮比赛,而此次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表明了这位俄罗斯新秀的网球技术更趋完善。而随着法国选手皮奥林的失败,法国男子军团已经在自己家门口全军覆没。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法网拾趣:男女发球谁最快?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卡费尔尼科夫挺进八强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毛瑞斯莫被淘汰出局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塞莱斯力克女子网坛猛将毛瑞斯莫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大威廉姆斯--罗兰加洛斯的火凤凰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