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球报 > 新闻报道




辽宁三将围剿奥运竞走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5日 17:51 球报

  在旅顺进行的竞走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中,由于女子10公里是非奥运项目,男子50公里在奥运会上基本没有创造奇迹的可能,男子20公里虽然不弱,但奥运夺牌机会较差,因此人们最为关注的自然是女子20公里的角逐。不料名将刘宏宇和王妍先后在6000米和10000米处退出,其队友王丽萍以1小时28分33秒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记者采访了辽宁竞走的三姐妹。

  刘宏宇:有劲使在奥运会上

  记者追问刘宏宇中途退场的原因时,她颇有点无奈地表示:“我得为奥运会考虑呀!我已经拿到了奥运入场券,按照冬训的计划我现在处于调整期,不能轻易就调到临战状态。不过我的感觉很好,要是坚持下来能出好成绩。”谈到具体的奥运备战,刘宏宇回忆起当年“驰骋沙场”的辉煌历史,她有些动情地说:“在世界大赛上,前两名都是中国人的感觉很特别,如果奥运会时是这种场面就让人更激动了!”刘宏宇认为奥运会上的对手是俄罗斯,因为在20公里项目上,俄罗斯选手创造了1小时25分多的成绩,这很惊人。但从俄罗斯选手的日常表现看,刘宏宇认为这一成绩的创造是正常的。

  谈到自己,刘宏宇认为自己也应该能有这样的成绩:“俄罗斯选手的这一成绩对我是压力也是挑战,但人的潜力是很大的,俄罗斯选手能做到,我也应该能做到。”刘宏宇还特别提到自己在去年刚刚接触10公里项目时曾经将成绩提高了1分钟多,那么20公里的距离长,就更应该能提高。

  王妍:技术是关键

  王妍在退出比赛之后表示自己现在状态不错,在冬训中感觉练得比较好,练得非常细致而且运动量也较大。谈起奥运会,王妍认为任务艰巨,因为俄罗斯选手在20公里中创造的1小时25分的成绩就是许多男选手都很难达到。但王妍同时也表示好成绩的创造与俄罗斯天气凉爽适合比赛有关。王妍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技术,参加奥运会这个级别的世界大赛,总给人很大压力,所以一旦技术不过关就很难发挥出水平。虽然很长一段时间就注意对技术的运用,但国外裁判总是戴着有色眼镜看我们在比赛中的技术运用,如果过不了这关,很难谈到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

  王丽萍:夺得入场券喜极而泣

  辽宁的王丽萍、高红苗、谷燕和山东的薛爱玲等人是争夺第三张奥运入场券的主要人选,赛前就有传闻说刘宏宇、王妍将依靠集团作战带王丽萍,以揭开女子20公里项目奥运阵容的最后谜团。因为在河南的新郑和商丘两站比赛中王丽萍就曾因刘、王的退出而获得了冠军。

  比赛伊始,刘宏宇、王妍和王丽萍三人齐头并进,集团优势开始发挥。在刘王两人退出后,王妍就对刘宏宇说,王丽萍今天拼了,她肯定会打破自己的最好纪录,成绩会突破1小时29分大关。王丽萍在第一个冲过终点的瞬间已经是精疲力竭,汗水和着泪水在她的脸上流淌,终点线上,一时掀起了轩然大波。张阜新、王妍,辽宁队的一些队友都冲向了终点线,因为她已经创造出今年国内竞走的最好成绩——1小时28分33秒。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王丽萍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王丽萍在稍后的颁奖仪式上笑颜如花,她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自己的脚扭伤了,自己很害怕得不到最后一个奥运名额。能入围奥运阵容,王丽萍表示,自己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曾经由于技术原因遭到了处罚,这次冬训在技术上下了不少功夫,将尽最大努力为国争光。

  据悉,张阜新将带领三名弟子稍作调整,然后从下个月中旬开始用以赛养兵的方法为备战奥运进行最后冲刺。曲宏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王丽萍一骑出尘--女子20公里竞走第三人选争夺记
相关报道:竞走奥运选拔赛:山东选手王银行获奥运资格
相关报道:竞走运动员必须严把技术关
相关报道:辽宁竞走三姐妹 锁定悉尼奥运会
相关报道:奥运会竞走金牌不好拿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