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兵败榆次--孔令辉专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22:13 体坛周报

  上周六(5月27日),我在山西榆次举行的爱立信乒乓球擂台赛上1比3输给队友王励勤。这场比赛的第一局我还打得不错,以21比14获胜。但第二局换边后,我发觉比赛用的球台摆放不平,这一边比我刚才站的那一边要稍稍高一点。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我有点慌了手脚,判断失误,技术发挥失常,等到再次换边时,又不得不在“凹地”作战,于是又得适应新的“作战环境”,如此反复几回,便被王励勤以21比9、21比7和21比13轻取。

  回想起来,球台不平只是客观原因,王励勤不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吗?但他就比我适应得快,并且成功地利用了这一“变故”,把我击败。由此看来,我之所以输得这样惨,主要在于自己

  心理上出了问题,打得不顺手的时候心情便很急躁,很容易就被对手抓住战机,导致最终失利。

  从榆次回北京后,我两次与蔡振华教练深谈,蔡教练就我目前技战术方面的薄弱环节,以及心理方面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的指导和帮助,使得我在近几天的训练中更有针对性。

  6月6日,我将赶赴唐山,代表黑龙江三精俱乐部队参加第二届世界乒乓球俱乐部锦标赛,而我的老友刘国梁也将同赴唐山,不过他代表的是八一工商银行队,我们俩如今是“各为其主”,估计很可能会在唐山捉对厮杀了!

  重庆龙婷、齐齐哈尔马岩来信:10月1日后,重大乒乓球赛事中均会使用40毫米大球,这对你的技术有多大影响?

  去年我在丹麦参加了一次大球邀请赛,只有6人参加,结果我在决赛中输给萨姆索诺夫,得了第二。当时参赛的几位选手均感觉打大球很不顺手,不仅速度减慢,旋转也差了很多。不过现在国际乒联已经作出决定,我们运动员只有适应这一改变。目前我们中国队还没有在训练中使用大球,也许教练会考虑不久后先在二队训练使用大球,从中总结出一些经验,奥运会后再在一队中全面使用大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孔令辉渴望奥运男单冠军
相关报道:激战长春--孔令辉专栏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