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撩开霍先生虚伪的面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6月2日 07:41 中国体育报

  年已三十七岁高龄的霍利菲尔德先生又要出山了,而且还信誓旦旦地要第四次成为世界重量级冠军,创造历史,听上去很是感人。

  在充满铜臭气味的职业拳坛的今天,能有像霍先生这样视冠军荣誉为至高无尚者实不多见。然而,钦佩之余忽然又想起了霍先生三年前的那番话,不免生出了几分困惑。当时,霍先生在打败泰森后曾表示,他现在对冠军的头衔一点儿都不感兴趣了,他要创造一项一场比赛酬金最高的纪录。

  结果,霍先生如愿以偿,在同泰森的第二番比赛中,一下子挣了三千五百万美元!尽管付出了被咬掉小半只耳朵的代价。至今,这项世界纪录还由他牢牢保持着。

  后来,霍先生又确立了新的宏伟目标。在与刘易斯进行拳王统一战前他又直言不讳地说:“我现在最想做的就是创一项拳击史上挣钱最多的纪录。”为此,他当时开价至少二千五百万美元,同时扬言,“低于这个价别跟我谈”,致使这场举世关注的世界重量级拳王统一战被迫推迟了一年。

  如今,霍先生出尔反尔,自己抽自己的嘴巴,不知道是年岁大记性差了,还是挂着羊头卖狗肉,为自己留在拳坛多挣点儿美元披上一件华丽的外衣,笔者并不得而知。但霍先生的贪财吝啬在美国是有名的,尽管他有几辈子都花不完的钱。

  对此,采访NBA的许多美国记者恐怕体会最深。因为,每逢霍先生到场观看亚特兰大鹰队的比赛时,他肯定会在中间休息时,堂而皇之地走进记者工作间,大吃特吃免费提供的“热狗”和饮料,简直令人瞠目结舌。

  事实上,职业拳手靠打拳挣钱谋生天经地义,本无可厚非,既使打到五十岁也不寒碜,就像老拳王福尔曼一样。但如果非要为自己搬出一些让人听了发麻的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显示自己的高尚,未免就显得太虚伪了,做人做事还是诚实一点儿为好。

  那么,霍先生为何非要哗众取宠呢?英国绅士刘易斯对他“伪君子”的评价,或许最能说明问题。杜文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泰森、刘易斯、霍利菲尔德欲来中国
相关报道:霍利菲尔德和鲁伊兹极力推销自己
相关报道:图文:[拳击]霍利菲尔德与鲁伊兹6月争霸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