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铁娘子”纳芙拉蒂诺娃笑评网坛天下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10:54 长江日报

  有人把43岁的纳芙拉蒂诺娃重返罗兰-加洛斯(法网)赛场的行为比喻为“唐吉诃德式”的疯狂与冒险。不过,身为一代网坛的大姐大,纳芙拉蒂诺娃没把这件事特别当真。如今这位网坛“铁娘子”笑声更多了,女人味也足了一些。不过,时隔五年半重返网坛之后,纳芙拉蒂诺娃对现在的有些事情觉得“看不懂”了。

  纳芙拉蒂诺娃第一件看不懂的事情是有关阿加西与格拉芙之间演绎的“爱情故事”,她说:“这一对儿实在有些怪,我同其他人一样都对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感到好奇。看起来,他们俩经常呆在一起,但是,格拉芙给人的感觉总像是阿加西的啦啦队队长,一点也不像情人。如果你是一个网球手的妻子或是女朋友,你就应该停止那种啦啦队长式的表演。这种事要是发生在我身上,我还真演不来,所以,我很佩服格拉芙能把感情问题处理得如此巧妙。”

  今天的法网赛场与纳芙拉蒂诺娃时代相比已经完全变了样。身处罗兰加洛斯,纳芙拉蒂诺娃有点转了向。由于当地时间29日要参加双打比赛,在本周日提前适应了场地之后,她表示:“很多大门和训练场都换了位置,没人知道我们的场地在哪里。所以,作为一个‘新人’,我对这个新环境没有理由做更多的抱怨。不过,更衣室比以前也宽敞多了。这一点倒是蛮舒服的。”

  来到法国后,纳芙拉蒂诺娃感到有点失落,今天的新星们,如辛吉斯、达文波特等人,一点也没有前来向她拜访的意思。不过,纳芙拉蒂诺娃自己倒是挺愿意与“年轻人”交流的。她说:“我曾经指点过一个年轻人,但我不愿意说她的名字,你们去看比赛吧,也许能从中发现点什么。不过,我想说的是,在年轻选手面前,不能总是摆出父母的权威,处处约束她们。”

  纳芙拉蒂诺娃说这番话很自然地让人联想起辛吉斯和她的母亲。辛吉斯历来就与法网的观众不和,每当她出场,总是一片嘘声。纳芙拉蒂诺娃说:“辛吉斯是一个很难对付的选手,我想法国观众对她的要求有点苛刻了。”

  在宣布退役到复出的这一段时间里,纳芙拉蒂诺娃虽然离开了球场,但始终未能割舍“体育情结”。她参加过美国科罗拉多州的阿斯本镇的女子冰球队,并获得了州际联赛的冠军。打冰球使她的体能保持得很好。

  除了打冰球之外,纳芙拉蒂诺娃还经常干些体力活,她伐木、打篮球、滑雪、骑山地自行车,玩高尔夫,还获得了驾驶单引擎飞机的驾驶执照。

  纳芙拉蒂诺娃在谈到自己这5年来的收获时说:“我已经意识到,网球运动是一种自我陶醉的运动,这里面有自私的成分。所以,当我们登上网球运动的顶峰时,得控制自己的这种情绪。在成为一个好的网球运动员的同时也要做一个好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纳芙拉蒂诺娃复出第一站--马德里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长江日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