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法网前瞻:浪漫红尘 谁能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04:54 北京晨报

  多少年来,罗兰加洛斯网球场的红土地便一直是众多网球明星心中的圣地,因为这块场地才是对球员技术、心理、身体、毅力的真正考验,要求球员要有非常出色的技术,要有聪明的头脑,从而能在几十个回合的对拉中把握机会,要有坚强的神经和良好的身体来迎接每天两三个小时的高强度比赛,还要有必胜的信念,而那些仅靠身高力壮和大力发球制胜的球员将毫无用武之地。

  本周一,法网公开赛在这里拉开了战幕。以后的两周时间里,众多高手将为这诱人桂冠展开激烈争夺。

  男单:群雄并起新秀冒尖

  法网是冷门的温床正如桑普拉斯所说:“至少有30位球星在窥伺法网桂冠。”与往年不同的是,行家普遍认为,新秀将在本届法网公开赛中给人意外惊喜。

  俄罗斯年仅20岁的小将萨芬被公认为新秀中的佼佼者。他出生在红土场高手云集的西班牙,8岁时移居俄罗斯。1998年初次登上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他便一鸣惊人,首轮将阿加西淘汰,然后又战胜卫冕冠军库尔滕,并闯入16强。今年进入土场赛季以来,萨芬愈发成熟,在巴塞罗那和马洛卡公开赛中称雄,只是在汉堡精英赛决赛中负于库尔滕。对他来说,最大的问题是还缺乏足够的经验和耐心。

  除萨芬外,澳大利亚的休伊特、瑞士的费雷尔在今年的土场赛事中也都有不俗表现。他们将在本届赛事中共同向老将发起冲击。

  新秀虽咄咄逼人,但在行家眼中,老将仍是夺冠首选,他们中的代表人物是阿加西、皮奥林和库尔滕。

  阿加西自夺得澳网冠军后,一直受伤病困扰,在土场赛事中也战绩不佳,仅出场5次,还输了两场。不过,这并不能代表阿加西会在本赛比赛中只能失意而归。一方面,已过而立之年的阿加西聪明地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四大公开赛中。另一方面,法网对阿加西有着特殊的意义。去年他在这里实现了大满贯,而且据说他和格拉芙也是在这里坠入爱河的。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就是他们爱情的见证。浪漫的阿加西自然不肯轻言放弃。

  1997年法网冠军库尔滕是公认的土场高手。今年的土场赛事中,他拿到了圣地亚哥和汉堡两项赛事冠军和罗马公开赛亚军,出场19次仅负4场,是今年土场战绩最出色的选手之一。状态好、有耐心、有技术、头脑灵活、没有伤病困扰,库尔滕已具备了夺冠的一切条件。

  然而,他们还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更为众多行家看好的是法国名将皮奥林。虽然在大满贯赛中从未有过值得骄傲的战绩,但从今年的土场赛季开始后,皮奥林突然间一发而不可收,取得蒙特卡洛公开赛冠军,出场12次取胜10次,战绩甚至超过了库尔滕和诺曼,加之主场作战,任何人都不敢小视。他面临的主要问题是能否处理好观众的热情所带来的压力。

  有望在本届赛事中取得好成绩的名将还包括,现ATP排名第一的诺曼、西班牙土场专家科雷特加、“五盘胜负师”拉蓬蒂、前年法网冠军莫亚以及伤愈复出的智利球星里奥斯等。

  不能忘记的还有桑普拉斯。虽然贵为二号种子,但行家们根本未将其列入夺冠热门行列。桑普拉斯有着不逊于当今任何高手的底线技术,但正如阿加西所说,他缺乏耐心,总希望几个回合就结束比赛,所以在法网公开赛中屡战屡败。成为最伟大的网球选手是桑普拉斯的梦想,但拿不到法网冠军,这个头衔就难以令人信服地戴在他的头上。本届赛事是桑普拉斯不多的机会,他能如愿以偿吗?

  女单:三女争霸形势明朗

  由于格拉芙退出网坛,桑切斯每况愈下,本届赛事的女单冠军争夺形势较为明朗,辛吉斯、达文波特和塞莱斯成为夺冠的热门人选。

  去年法网公开赛决赛中,辛吉斯既输球又丢人。经过一年的锤炼,她已不再是那个任性的女孩儿,如正常发挥,没有人能阻挡她实现首夺法网冠军梦想的脚步。目前,她最大的隐忧是伤病。前不久,她就因脚伤退出了意大利公开赛。

  老将塞莱斯近来状态奇佳,在公开赛中的表现,比之当年遇刺前也毫不逊色。她是辛吉斯的最大敌人。达文波特实力很强,但打法不太适合法网。因此她也承认,辛吉斯最有希望笑到最后。此外,达文波特也受到伤病困扰,并因此退出了马德里公开赛。王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法网:罗兰-加洛斯期待新主人
相关报道:法网:辛吉斯和库尔滕势如破竹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张德培回来啦 首轮3-1过关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辛吉斯状态不错 首轮轻松过关
相关报道:图文:[法网]库尔滕果然凶猛 不让对手得一分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