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张海丽事件”有幕后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30日 02:13 体坛周报

  在刚刚结束的汤尤杯赛期间,国际羽联宣布:张海丽可以代表荷兰出征悉尼奥运会,据悉,张海丽能够出战悉尼与下届汤尤杯的主办权归属有着密切关系。

  根据国际羽联的最新规定,申办汤尤杯决赛的国家或地区,必须出资150万美元才可以获得赛事的主办权。在刚刚结束的汤尤杯赛事期间,国际羽联副主席古纳兰便直言不讳地表示,经费是国际羽联选汤尤杯承办国的重要因素:“有意承办的国家必须向我们保证,有足够的经费来令比赛圆满地进行。”

  但对于羽毛球赛事的承办者来说,150万美元的“承办费”几乎是一个天文数字。也正因为如此,国际羽联的“向钱看”决策几乎从开始便陷入了无人喝彩的境地。同样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荷兰人站了出来。不过,荷兰人的承诺及“诚意”并不是无条件的:那就是希望国际羽联从中斡旋,让在国际羽联奥运积分赛截止之际排名世界第7的张海丽获得代表荷兰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机会。

  张海丽去年7月才被印尼羽协除名,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张海丽最终代表荷兰参加奥运会还必须得到印尼方面的许可。换言之,只要印尼方面提出异议,张海丽便将无缘悉尼奥运会。是什么促使印尼方面选择了沉默呢?据来自印尼的消息,由于印尼和荷兰两国关系一向不错,印尼体委和荷兰的体育主管部门也一直有着合作与交流。于是,在张海丽问题上,双方便开始了再一次的“合作”。正在备战亚洲杯的印尼足球队,按计划将到荷兰进行训练及比赛,荷兰方面便“因势利导”,承诺将在训练及热身赛安排方面予以“特殊照顾”,对于一心一意想在亚洲杯上进入8强且迫切希望少花钱多办事的印尼足球队来说,自然极为看重荷兰方面的这类承诺。于是,在印尼体委出面的情况下,印尼羽协默许张海丽代表荷兰出战悉尼奥运会也就不足为奇了。当然,从印尼方面来说,和荷兰方面的合作与交流终究还是大局,不在张海丽代表荷兰参赛这个细节上过于计较,也不失为现实之举。

  其实,印尼羽协放张海丽一马,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就是印尼女单现在已经弱不堪言,即便允许张海丽参赛也不会对印尼队构成任何影响了。更何况,正如荷兰羽协负责人所言:“虽然张海丽在悉尼奥运会上代表的是荷兰,但所有人都不会忘记,她是一位印尼培养出来的选手。”

  20岁的张海丽继获得上届奥运会的银牌后,再次向奥运奖牌发起了冲击,这对羽毛球运动本身来说是一件好事。只是中国队又多了一个颇具实力的对手了。许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