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羽坛名将众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15:30 新民体育报

  一对“爱情鸟”

  在本届汤尤杯赛期间,丹麦羽坛的一对“金童玉女”盖德和马尔廷是摄影记者们最喜爱的拍摄对象。由于他们总是出双入对,互相为对方的比赛加油喝彩。所以只要看见两人在一起,身边总会围上一圈的记者,希望能够拍到两人“亲密”的照片,有时被逼无奈,盖德不得已请求记者们“高抬贵手”,给他们的两人世界留点空间。

  这对“爱情鸟”也确实是门当户对,盖德目前男子世界排名第一,而马尔廷是女子世界排名第一。盖德1998年获得了年度最佳球员奖,马尔廷不甘示弱,在1999年夺得了世界锦标赛的冠军,也获得了1999年度的最佳球员奖。

  老将不服老

  34岁的霍·拉尔森是本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将于悉尼奥运会和11月的丹麦公开赛后退役。在这次比赛中,这位前奥运冠军拉尔森的表现已有些力不从心,在小组赛中先是被韩国新人李炫一击败,在半决赛中,拉尔森又以0比2不敌印尼19岁小将陶菲克。赛前,人们一直认为这将是一场经验与年龄的较量,结果拉尔森却没能给丹麦队带来胜利。与他对过阵的陶菲克认为,年岁已高再加上体形见胖,影响了拉尔森的移动和速度。但是拉尔森却不服老,他说:“我虽然34岁了,但是我的心依然年轻,我现在仍然能够发挥出很好的水平。”

  马来西亚队队长拉-西德克在本队被丹麦队逐出半决赛后宣布退出国家队。本来他在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准备在这次汤杯上再作最后一搏,争取帮助马来西亚队夺得汤姆斯杯,作为送给自己的退休礼物。但是无论是他自己,还是他的队友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因而拉·西德克只能抱憾离开羽坛。

  此外,谢顺杰和叶锦福也将于奥运会后退役。单打选手王友福和杨福景也不会滞留太长的时间。老将的相继退役,新人青黄不接,会对马来西亚队造成相当沉重的打击。

  32岁的老将迈纳基是印尼队最老的球员,他也将在奥运会后退役。迈纳基说:“目前我并不去想退役的事,而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在奥运会上夺得冠军。我希望能够用奥运金牌来作为我的退休礼物。”

  目前迈纳基还需考虑退役后的出路问题。虽然迈纳基还在打球,但是很多国家都已经向他放出口风,希望能邀请他去执教。据悉,目前已有马来西亚和英国羽协与迈纳基进行过接触,希望他退役后能够到他们的国家执教。马来西亚方面希望迈纳基能够和韩国教练朴柱奉一起,将马来西亚的双打水平重新提高一个高度,而英国则制定了一项长期的培养一流球员的“工程”,希望迈纳基能够以自己丰富的球员经历帮助英国提高羽毛球水平。

  目前迈纳基更倾向于到马来西亚执教,因为在马来西亚生活会更适应一些。

  “天王”魅力在

  当年国际羽坛的“四大天王”之一的赵剑华不管走到哪里,仍然会有很多球迷请求与他合影、索要他的签名。此次赵剑华是以STARTV的现场解说员的身份到汤杯来的,同时,新加坡的华文报纸也开辟了赵剑华评球专栏。赵剑华在新加坡做投资生意,但是平时也仍然关注他喜爱的羽毛球事业,遇到汤尤杯这样的大赛,自然会少不了他的身影。

  曾获得过世界单打冠军的原中国国手韩健在汤尤杯期间也比较活跃。目前韩健在马来西亚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教练。汤尤杯期间,新加坡发行量很大的中文报纸《星洲日报》还开辟了“韩健专栏”,每天对比赛进行预测和评论。

  目前正在一家俱乐部执教的韩健说,自己非常喜欢在马来西亚的羽毛球气氛。他说:“在马来西亚,由于羽毛球运动推广得比较好,几乎人人都会打羽毛球,媒体和赞助商也踊跃参与宣传和推广羽毛球,教练可以在这里尽情地施展他们的才能,这是吸引很多包括我在内的中国教练到马来西亚执教的原因。”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报道:领队涉嫌假钞案--汤杯冠军爆出特大丑闻
相关报道:汤尤杯后羽毛球单项最新排名
相关报道:评论:羽球小心对奥运--写在汤尤杯后
相关报道:新现象新格局--汤尤杯羽毛球赛述评
相关报道:综述:从汤尤杯看世界羽坛诸强走势

热点专栏 --> 体坛撷趣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