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在宁波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9日 07:14 新浪体育

  昨天晚上,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在宁波市雅戈尔体育馆隆重开幕。全国共有46家单位组团、队参加此时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宁波市市长张蔚文等出席,原体育总局局长伍绍祖也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在简单隆重的出场式后。晚会在宁波籍运动员桑兰的出场时,达到高潮。这是她第一次在家乡公众场合露面,许多观众看到她的坚强,不禁泪下]。晚会最后持续了1个半小时。

  全国体育大会是与我国全运会相对应的非奥运项目的全国性大型运动会。从1993年第七届全运会以来,我国运动会的项目一直以奥运项目为主,非奥运项目的地位及其发展受到一些不利的影响。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全国体育大会,旨在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推动我国非奥运项目的普及和提高,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体育运动项目多样化的需求,推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同时促进我国优秀的非奥运体育项目向全世界推广,尽快与已成功举办5届的世界运动会接轨。

  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项目众多,异彩纷呈。竞赛项目有技巧、台球、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健美、健美操、保龄球、桥牌、中国式摔跤、蹼泳、门球、高尔夫球、模型运动航空模型、航海模型、摩托艇、体育舞蹈等,共17个项项,既体现比赛的竞技性、广泛性,又注重其观赏性、娱乐性。赛期约为10天,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近万人。

  我国非奥运项目体育运动有着广阔的天地、强大的优势。在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中,非奥运项目约占3/5,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我国一些非奥运项目成绩卓著,长期保持世界领先地位。据不完全统计,从1979年至1997年,我国运动员共获得世界冠军1093个,其中非奥运项目运动员获得818个,占74.8%。因此,这次全国体育大会是对我国非奥运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一次大检阅,是我国体育战线的一场十分精彩的群英会,名将云集,好戏连台。

  国家体育总局把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作为改革的一个突破口,探索社会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新模式,充分利用市场机制,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力求在比赛的组织运作、项目设置、竞赛办法、奖励机制上进行大胆革新。

  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在东海之滨的著名港口城市宁波举行。宁波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优秀旅游城市,宁波港、宁波帮、宁波景、宁波装闻名于世,宁波体育设施完备,条件优良,5月的旖旎风光,宜人气候。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为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的圆满成功提供了保障。潘华群

  凡新浪网版权所有文字与图片,未经新浪网授权,请勿转载


相关报道:全国体育大会今晚在宁波开幕
相关报道:全国体育大会今日开幕
相关报道:2000年全国体育大会今晚在宁波开幕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