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英国田径“三M”对悉尼各有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7日 04:16 中国体育报

  英国田径“三M”是指十项全能世界亚军麦凯(Macey)、女子400米选手梅里(Merry)、男子短跑马尔科姆(Malcolm)三人,他们都是英国的新星。

  麦凯是“三M”中最火的。早先,英国人都没听说过迪安·麦凯这个名字,一年前,年仅21岁的麦凯在塞维利亚田径世锦赛上一举夺得十项全能银牌,总分8556,只比世界纪录保持者、名声显赫的德沃拉克少218分,给英国重振十项全能带来新曙光。英国十项全能在80年代曾经有一段辉煌的汤普森时代,他在80年代后期退役后,英国在这个项目便一蹶不振。

  麦凯的银牌使他去年获得英国BBC评选的最佳新人奖,这位原默默无闻的穷学生,一下成为众人拥戴的新星并站在前拳王阿里的身边领奖。接着是几家体育用品公司和他签下了赞助合同,他不用再靠洗盘碗挣钱来交学费,想花钱不用发愁了,国家队的田径设备也为他开放。他后来说:“在很长时间里,我都很难理解在我的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但我不让这些变化影响自己,我和12个月以前还是同一个人。”

  目前,他正为奥运会做准备,但他认为金牌非德沃拉克莫属,就像400米金牌对于迈克尔约翰逊一样,其余的人只能争金牌以外的东西。至于他自己,他没有太大的野心:“我不管人们怎么看我,我只是干好自己的事就是,我还年轻,奥运会是个很好的经历,我以后会有机会的。”

  麦凯的目标是在2002年英联邦运动会上夺得金牌,然后成为第一个过9000分大关的人,再往后,争取能像汤普森那样成为两届奥运会冠军。

  卡特琳·梅里,师从前奥运会百米冠军克里斯蒂,她原来练短跑,后来改练400米,去年在世锦赛上获得400米第五名。今年冬季,她与克里斯蒂带领的田径小组在澳大利亚训练,有长足的进步。

  她说:“我从来没练得这么好,今年夏天肯定能比往年更好些。”她认为澳大利亚世界冠军费里曼是400米的热门,因为她还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是我也会拿出一个冬季训练的结果。”

  威尔什曼·马尔科姆的目标是在自己第一次参加的奥运会中进入200米决赛。他在1998年欧洲室内锦标赛上夺得200米金牌,从那时起,他就肩负着继承英国短跑优势的重任。200米项目,美国、尼日利亚等国强手云集,这位欧洲冠军只把目标定为进入决赛并不算太低。午言


相关报道:多位大腕出场塞维利亚田径世锦赛
相关报道:中国将派71名选手参加亚洲田径锦标赛
相关报道:全国各路田径好手迎接奥运选拔赛
相关报道:我奥运田径阵容尚未敲定
相关报道:英田径推广人认为多项纪录有用药嫌疑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