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析中国女排征战四国女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16:44 体育参考

  新华社记者/陈光明孙迈

  中国国际女排赛鞍山站的比赛于23日落下帷幕。作为奥运会女排落选赛前的一次重要的热身赛,它为中国女排提供了一次高质量的练兵机会。

  本次比赛亦称四国女排赛,来华参赛的3支队是由中国排协经过精心选择的。古巴、法国和日本队分别代表着当今排坛3种不同的风格。能够在奥运会落选赛前找到这样的对手练兵,对中国队来说是非常幸运的。

  通过3天比赛的检验,中国队给人的总体感觉是缺乏新意。尽管主教练胡进一再表示要给新人以更多的机会,但从他的排兵布阵来看,他要演练的主力阵容仍是以孙(月加王旁)、王丽娜、李艳、何琦、吴咏梅、邱爱华、陈静等7人。

  4号位平拉开战术,是胡进接手中国队以来刻意演练的主要战术组合。从中国队的3场比赛看,孙与王丽娜两人对这一战术的运用基本达到了要求。但应该清醒地看到,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并未遇到强有力的拦网。日本队由于身材所限,对网上争夺力不从心;法国队则由于实力的原因,被中国队打乱了节奏,完全陷入了被动;古巴队是网上争夺比较强的球队,但由于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参赛权,这次未派主力来华,且在与中国队交战时因前有败绩,也没有全力以赴。

  3号位交叉掩护快攻,是胡进自去年以来为奥运会准备的“秘密武器”。但在此次比赛中,由于诸韵颖与赵蕊蕊受伤,这套战术没有经受到实战的考验,日后运用如何,现在还难下结论。

  6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队的主要对手是克罗地亚、意大利、日本、韩国等队。这次请法国队和日本队来华,因为前者与意大利队、克罗地亚队打法接近,后者不仅也要参加落选赛,且还与韩国队的战术打法类似。从这次四国赛的情况看,中国队在落选赛上与意大利和克罗地亚队对阵有一定优势,而与日本和韩国队交手,中国队无论是网上进攻和防守,都必须压制住对手。

  日本队此次只有一名主力因故未能随队,其余队员均是日后将与中国队对阵的原班人马。为长远打算,这次日本队在与中国队交锋时,除首局尽遣主力上场以外,后3局的比赛每局都换下一名主力队员。到比赛结束时,只剩下3名主力在场上。此举无疑是要给中国队制造实力欠佳的假象。所以中国队必须要有一个较为清醒的认识,绝不能因为此役获胜而产生轻敌情绪。


相关报道:中国国际女排邀请赛花絮
相关报道: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对中国女排充满信心
相关报道:看中国女排主力阵容的选择
相关报道:四国女排赛移师上海 中国队3-2险胜法国队
相关报道:为何倚重老将--中国女排领队访谈

热点专栏 --> 四国女排邀请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