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法网:罗兰加洛斯国家网球中心的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6日 05:25 中国体育报

  1927年9月,四位法国网球英雄从美国人手中夺走了戴维斯杯。当他们重返祖国的时候,他们受到了红地毯的迎接。然而,当时法国自己的网球设施却十分落后,全国没有一个可以举办大型国际比赛的网球场。后来,巴黎人用了9个月的时间兴建了一个网球场———现代法国网球公开赛从此诞生。

  据历史记载,法国网球锦标赛始于1891年,比著名的英国温布尔顿草地网球锦标赛晚14年,比美国公开赛晚10年,但比澳大利亚公开赛早14年。从1925年开始,法国锦标赛才允许非法国球手参加比赛,与其它三个比赛一起成为“大满贯赛”。

  法国网球锦标赛的最早比赛地点是在巴黎的弗兰西斯宫,每隔一年轮换到克罗依克-加特兰飞行俱乐部举行。1927年,在巴黎市政府的协助下建立了法国网球基金会,并在巴黎市郊德乌泰尔港附近租借了一块三公倾的土地,租期为99年。一年以后,一个水泥球场落成。为纪念一次大战中的一位法国飞行英雄罗兰·加洛斯,这个国家网球中心的中心球场就以他的名字命名了。

  该网球中心举办的第一场比赛是1928年5月底的法英对抗赛。一个月后举办了法国国际网球赛,接着是戴维斯杯赛。在新场地获得首个法网男女单打冠军的是法国人考赫特和美国的威尔斯-伍迪。罗兰加洛斯从此写入世界网球史册。

   罗兰加洛斯村和1号场地

  1999年是占地2000平方米的罗兰加洛斯村落成20周年。从1979年开始,法国公开赛的17个合作伙伴在这里设立贵宾区接待来自全球的运动员、赞助商、媒介和演艺界名人。

  在中心球场建成后,罗兰加洛斯的管理者就感到还急需另外一个水泥球场。距中心场地50米远的古典圆形水泥球场是在1980年开始动工的。这个可容纳4500观众的是由吉拉尔德和勒夫拉两位建筑师设计的。这个场地后来被称为“1号场地”。由于这个场地的古色古香,总是给那些保守的球迷不少怀旧的情调。

   第二期工程与新千年球场

  从1983年开始,罗兰加洛斯终于得到了足够的资金,于是从1984年到1993年开始了国家网球中心的二期工程。这次工程是中心西扩,在一个前橄榄球场的地方又兴建了9片场地。这些场地被巴黎市政府交给了法国网球协会。

  但是在二期工程中,一个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大理石的广场———莫斯科泰里广场。1989年,两位法国网坛传奇人物让·博罗特拉和雷内·拉科斯特(鳄鱼休闲装的创始人)的雕塑安放在这里。后来,在1990年增加了亨里·科切和在1991年增加了雅凯·布鲁格农的雕像。

  1994年,一个可容纳10068观众的球场建成。这个场地被命名为苏珊·伦格伦球场,她是一位法国著名网球运动员。这个场地的落成给法网缓解了压力,因为每年的观众人数都在呈上升势头。1999年的观众总数达39万人。

  为了迎接21世纪的到来,1999年的法网刚刚结束,位于罗兰加洛斯国家网球中心的“新千年中心场地”开始动工。同时,中心里的A场和D场被拆除,目的是要让环境与新场地相符。

  在这个新中心场地旁边还有一些附属设施,包括一个电视制作室和公共关系区。


相关报道:法网:这里流行爆冷门
相关报道:法网预言:反败为胜 冷门迭爆
相关报道:名将伤员多 法网受影响
相关报道:法网经典历史回放
相关报道:法网:格拉芙否认将与男友阿加西“混打”

热点专栏 --> 法国网球公开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