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球报 > 新闻报道




羽坛名宿论七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11:30 球报

  羽毛球现行赛制使比赛时间很难控制,不但为电视转播带来困难,而且球员球迷均身心疲惫,所以正积极酝酿改制。国际羽联已经决定在今年11月于中国举行的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试行每局七分制。对于此举世界羽坛人士也是各执一词。

  盖德:我全力拥护七分制

  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选手盖德是七分制的全力拥护者。盖德说,五局七分制会使球员更积极进攻,这会给球迷带来更多的刺激,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有极大的好处。他说:“我认七分制是个很好的赛制,它使比赛更富有挑战性,而球员们也会更有创造性,因为他们必须在更短的时间里赢得比赛。”盖德希望这一赛制能尽快引进到成年选手的比赛中。

  吉新鹏:七分制对我毫无影响

  在此次汤杯赛上表现突出的新人吉新鹏在中国队中属于“慢热”型的选手,他自己也承认耐力强于速度。但吉新鹏并不认为七分制会对他的成绩产生影响。吉新鹏说:“如果真的采用七分制,我会在比赛开始前早做准备活动,这样上场后就会很快进入状态。”他表示,球员会根据赛制的变化调整自己的习惯,并且这并不是件很难的事情。

  韩健:赛制不改死路一条

  目前在马来西亚一家俱乐部执教的原国手韩健早在十多年前就呼吁国际羽联改变赛制。韩健表示自己在十多年前就致信给国际羽联,必须对羽毛球规则进行改革,否则羽毛球的发展就是死路一条。韩健认为,目前每局打7分还是9分更好,需要试验和进一步探讨,但是这一步必须得跨出去,而且越早越好。

  李永波:中国不赞成七分制

  中国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一贯表示国际羽联目前必须对羽毛球进行改革,以更好地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但是他认为,单单改变计分制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至于采用七分制后会不会对中国队的成绩造成一定的影响,李永波认为只要对羽毛球运动发展有利,某一些国家和个人受到影响是正常的事情。他说,中国队不赞成改变分制,是因为这样会使很多关心了解羽毛球的球迷很难接受。他个人倾向于继续采取每局15分的制度,但是进入第三局后取消换发球,而采用每球得分制。

  吕圣荣:定论在年底

  国际羽联主席吕圣荣表示是在自己的坚持下,才得以使七分制在11月的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试用。她希望通过在这种比较重大的比赛中采用七分制,引起大家的重视。12月将在瑞士洛桑的大会上对此赛制进行调查研究,选出最好的方案。吕圣荣表示,目前许多体组织面临着激烈的竞争,由于足球越来越火爆,不仅羽毛球,甚至网球,田径等都感到无法像以往一样吸引赞助商。目前世界上的体育组织大大小小有八十多个,如果不改革,谁也无法保证羽毛球将来的命运,能否继续留在奥运会上都是问题,因此改革势在必行。 王仲


相关报道:评论:羽球小心对奥运--写在汤尤杯后
相关报道:评论:羽球走到十字路口--许绍连
相关报道:李永波:汤杯发挥正常 输球正常
相关报道:李永波:我们与汤杯已越来越近
相关报道:李富荣、李永波、拉尔森三人评说尤杯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