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中瑞两队期待“世界争霸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5日 08:38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四日电题:中瑞两队期待“世界争霸赛”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怀着“按捺不住的激动心情”参加了今天举行的中瑞乒乓球“世界争霸赛”新闻发布会。

  “中国队在四十五届世乒赛团体决赛中二比三输给瑞典之后,给运动员、教练员和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留下了深深的遗憾。”蔡振华说:“我们心里不服气,希望能有机会打翻身仗,但明年第四十六届世乒赛就用大球了。而大球和小球毕竟有一定的区别,而且大球来得太快了,明年世乒赛的较量不一定完全体现出每个队的综合实力,所以三鼎公司董事长许绍发提出在中国举办一次中瑞争霸赛的动议时,教练员和运动员都特别高兴。”

  对于这次商业性质的比赛,蔡振华表示,中国队肯定会全力去准备,将以全新的面貌打好这次比赛。一方面,最近二十年一直是中国和瑞典两强在世界大赛上争夺男团冠军,如果中国队这次比赛能够获胜,可以给小球时代保持四十年长盛不衰的中国乒乓球队划一个圆满的句号。另一方面,瑞典队的男单、男双都是我们在悉尼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这次交锋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相信这次比赛一定会非常精彩,把乒乓球的魅力充分展现出来。

  作为这次争霸赛的国际中介,荷兰四队分部-远东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海尔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瑞典队方面的反映。“瑞典队也非常想赢得这次比赛。”海尔先生说:“我们与瑞典乒协和瑞典队教练签订协议时,特别强调这次比赛的奖金是创历史纪录的,有这么高的奖金,他们来中国不可能是渡假的。”这位荷兰著名前国脚预测这次比赛双方都会尽力,胜率各占百分之五十。

  由于刘国梁“兴奋剂事件”已经真相大白,这场球的意义远远超出了商业比赛的范围。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说:“很多人认为四十五届世乒赛男团决赛双方不是站在一个起跑线上的较量,刘国梁承受的压力确实是我们常人难以想像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很不容易。但是必须承认自己输了,心里不服是肯定的,在正常情况下输球也一样不服。我很欣赏蔡振华的态度,他完全可以把这件事当作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但他从自身找主客观原因,认为我们备战工作做得还不够细致,这样的队伍就有希望。”

  徐寅生同时强调说:“即使这场争霸赛我们赢了,中国队报了仇,我们还得承认,中国队现在是世界亚军。反过来看,输了球也不能表明我们技不如人,不能因此丢了信心。”赵卫真


相关报道:中瑞乒乓球“世纪争霸赛”将在天津举行
相关报道:中瑞乒球将再度对抗
相关报道:中瑞对乒乓抗赛将在近期举行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