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新闻报道




综述:从汤尤杯看世界羽坛诸强走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3日 07:34 中新社网站

  新华社吉隆坡5月22日综述:从汤尤杯看世界羽坛诸强走势

  十几天来,世界羽坛为争夺世纪之交“羽毛球王国”头衔的归属,在吉隆坡展开了汤尤杯的争夺,印度尼西亚男队奋勇摘走“王冠”,中国姑娘轻松戴上“后冠”。

  比较而言,印尼男队的夺冠之路显得颇为惊险,因为本届汤姆斯杯被认为近十几年来夺标热门最多、水平最接近的一届。

  在小组赛上,印尼队轻松地拿下英格兰和瑞典队后,在第三场比赛中遇对手不愿相争的中国队,再胜后以小组第一名在半决赛碰上另一组的第二名丹麦队,结果大战5盘才以微弱优势胜出。决赛时再与新秀为主的中国队交手。在全场数千印尼球迷的欢呼声中,印尼仍有超水平发挥,虽以3:0获胜,但每一盘比赛都胜得来之不易。

  由新老结合的印尼队再次夺冠表明,印尼不失为“羽毛球之国”之称。他们的单打和双打综合实力要略微强于中国、丹麦、韩国和马来西亚队。但他们后劲并不被看好,因为他们还以老将支撑门面,而且这些老将在悉尼奥运会后会“告老”封拍。培养新秀将成为他们的中心工作。

  被誉为本届汤杯“黑马”的韩国队原本双打强单打弱,是5个热门队中最不被看好的一支。可他们却靠单打新人李铉一和朴泰相的出色表现,接连把夺标大热门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和丹麦队打败,以A组第一打入四强。

  韩国队虽在半决赛失手于中国队,但这支以双打见长的队伍因出现了单打好苗子而越来越被看好。下届汤杯将会凭整体实力与其他队直接叫板。

  而以新秀挑大梁的中国男队比韩国队还“黑”。小组赛聪明地以怪阵败给印尼队后,中国队心想事成地在半决赛对上了韩国队。凭借单打实力和双打的超水平发挥,中国队将这匹黑马驯服,8年来首次打入冠军决赛。可这支汤杯最年轻的队伍,其主力队员毕竟两个月前才在国际羽坛露出些锋芒,功夫还没练到家而在决赛时不敌印尼队,但他们当中除老将孙俊外,其它选手还有着很大的潜力可以开发。他们如再经一两年风吹雨打,必会在来届汤杯赛上成为印尼队实现五连冠的最大障碍。

  丹麦队和马来西亚队是汤杯8支队中最老的两支。他们共同面临的问题是寻找年轻队员,不然在来届汤杯赛上将缺乏竞争力。

  而汤杯第二集团英格兰、瑞典和印度队,虽他们均有个别球员进步明显,却难以形成集团优势,今后几年还会继续徘徊在这一集团。

  此次中国女队不失一盘捧走尤伯杯冠军杯,表明这次比赛是近十年来最没有竞争力的一届。

  中国姑娘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都拥有数位世界超一流选手,而且她们的这一明显领先优势还将因新秀不断涌现而持续多年。有人甚至这样说,中国队如此强大,今后没人愿与中国队玩了。

  被中国女队远远抛在后面的第二集团丹麦、印尼、韩国、日本等队都不同程度地处在新老交替的过程中。从她们的后备力量看,上述各队一时半会儿还无法在整体实力对中国队构成任何威胁。

  至于第三集团荷兰、瑞典和马来西亚等队,她们尚无具有世界级竞争力的人选。她们参赛更多的是体现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精神。(完)


相关报道:汤尤杯:吉隆坡快语快评
相关报道:一招损 满盘输--评中印汤尤杯决赛
相关报道:汤尤杯曲终谈:中国印尼各领风骚
相关报道:李富荣:汤尤杯成绩令人满意 相信奥运创佳绩
相关报道:汤尤杯:李永波有信心卫冕 拉尔森寄望于马丁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