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一招损 满盘输--评中印汤尤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22日 16:49 新民体育报

  虽然中国男队闯进汤姆斯杯决赛已属不易,人们对男队冲击本届汤姆斯杯冠军还是充满了期望。0比3的完败令大家难以接受,但回头来看,除了实力上的差距外,中国男队的失利可以用“一着不慎、满盘皆输”来形容。这一“着”便是第一单打夏煊泽的落败。

  按照赛前的计划,中国男队志在拿下第一单打,第二单打吉新鹏有望一搏,而在决赛中有上佳表现的第二双打张军/张尉也极有可能拼得一分。

  在整盘计划中,夏煊泽的第一单打是男队最有把握的一“着”。理由很简单,他在此前举行的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上相继夺冠,表现相当出色。更重要的是,与他交手的叶诚万已经在上述两项公开赛上两度败在他的拍下。在心理上夏煊泽明显占据优势,再有,年轻的夏煊泽有冲劲,体力好,而28岁的老将叶诚万显然要面对更大的压力。

  夏煊泽把这种优势发挥到了第一局中,快速有力的扣杀令叶诚万难以应付。15比11,夏煊泽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世界排名第二的叶诚万凭借经验优势,逐渐掌握了主动权,并终以15比7扳回一局。关键的第三局,夏煊泽未能看准时机主动扣杀,反而打起网前小球。由于网前技术相对落后于叶诚万,加之夏煊泽几个关键球处理不当,叶诚万最终以15比9取得胜利。

  中国队第一单打的失利显然影响到了队友的发挥。陈其遒/余锦豪虽说是中国队的第一双打,但中国队早已把这一“着”列为了“必败”的一项,因为对方的迈纳基/吴俊明实力明显高出一筹。中国队前两盘只能面对0比2的事实。

  此时,中国男队还有一线希望,那就是指望吉新鹏战胜印尼小将陶菲克。不知是不是压力太大的缘故,吉新鹏全然没有了在日本公开赛上一举夺魁时的那分风采。陶菲克利用强有力的扣杀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15比9,17比14,陶菲克成功“收官”,中国男队冲击汤姆斯杯的最后希望化为泡影。

  客观地讲,中国男队队员的排名是他们最终没有“圆梦”的一个重大因素。比赛中,我们常常看到场边的孙俊时时扼腕的情景。排名靠后使得伤愈可以上阵的他空有满腔斗志,却无法上场。另外,张军/张尉也极有希望一拼,但身为第二双打,他们还没有上场比赛就已经结束了。排除客观原因,我们只能说自己的实力不济。8年来首次打入汤姆斯杯决赛已经是一个突破,想依靠几名小将一举“掀翻”印尼队,本身就是一种奢望。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永波也不得不承认,小将们在大赛中的表现不够稳定,同时,他肯定了本届汤杯对小将的锻炼作用,也为中国男队进一步提高找出了不足。徐宏斌


相关报道:汤尤杯曲终谈:中国印尼各领风骚
相关报道:李富荣:汤尤杯成绩令人满意 相信奥运创佳绩
相关报道:汤尤杯:李永波有信心卫冕 拉尔森寄望于马丁
相关报道:汤尤杯:马来西亚羽坛大地震
相关报道:下届汤尤杯主办国无着落

热点专栏 --> 汤尤杯羽毛球赛

点击此处参与讨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获得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