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坛赛事速递:王座后座双双易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6日 01:56 体坛周报

  男女单打的第一排名在同一周易人,这种情况并不常见。对于23岁的瑞典小将诺曼来说,在ATP冠军争夺战中取得领先的地位,是对他本周在意大利公开赛上优异表现的最好奖赏;而达文波特重新夺回第一的宝座,则要感谢在德国公开赛半决赛中击败辛吉斯的马丁内斯。

  意大利公开赛

  本次大赛刚开打时,诺曼和休伊特曾不约而同地发出警告,擅长硬地赛的他们在泥地赛场上同样有威胁。结果,两人都以行动证明了自己的预言:诺曼在击败曼提拉后,和击败了皮奥塔的休伊特相会在了半决赛中。这场半决赛对于两人都意义非凡:诺曼如获胜则将在ATP冠军争夺战中取代阿加西的领先位置,而休伊特如能赢得赛事冠军,也将在争夺战中成为第一。

  虽然此战意义重大,但比赛却进行得异常平淡,诺曼以6比3和6比0轻取对手,休伊特未能报几个月前澳网赛上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意大利观众果然性情外露,他们对休伊特的乏力表现发出阵阵嘘声,但在诺曼获胜后又长时间地起立欢呼。诺曼赛后承认,在比赛的最后一盘,尽管他以大比分领先,但一想到再过几分钟就要创造奇迹,自己也不由紧张起来。不过,对于

  突如其来的荣誉,诺曼还是保持了瑞典人特有的冷静,他说:“我还不能说我是世界第一,我只是在冠军争夺战中取得了领先的位置而已。请不要拿我和阿加西、桑普拉斯相提并论,我和他们之间仍有差距。”

  另一场半决赛是在卫冕冠军库尔滕和克雷贾之间进行,科斯塔和哈巴提是他们在1/4决赛中的牺牲品。受背伤困扰的库尔滕原本没指望能有卫冕成功的机会,但随着一场接一场的胜利,他也不断地调高了自己的期望值。半决赛中,他以6比4和6比2击败克雷贾,这也是克雷贾连续第二年在该项赛事半决赛中输给库尔滕。对于诺曼在半决赛中的领先位置,性格开朗的库尔滕并无半点嫉妒之情,他说:“这是他应得的,本赛季他确实十分出色。”

  也许是为了印证库尔滕的这番话,诺曼在决赛中一鼓作气,以6比3,4比6,6比4和6比4战胜了库尔滕,夺得其职业生涯首个重大赛事的冠军。整周的比赛,他也就输了决赛中的这一盘。

  德国公开赛

  虽然在和辛吉斯过去的八场交手中没能取得一盘胜利,但28岁的西班牙老将马丁内斯却在最关键的时刻给了对手致命的一击。随着在半决赛中以7比5和6比4直落两盘战胜对手,马丁内斯也将辛吉斯从世界第一的位置上拉下马来。这场胜利让马丁内斯出了心中长期郁积的一口恶气,赛后她承认,要想遏止对辛吉斯的连败势头,泥地赛场是她最佳的机会。而刚登上第一仅一周就再次被迫让位让辛吉斯多少感到有些失意,她已决定退出本周开赛的汉堡公开赛。决赛中,马丁内斯以6比1和6比2轻松战胜本赛季首次打入决赛的南非名将科泽尔,夺得职业生涯的第32个冠军。此前,科泽尔在1/4决赛中淘汰了胡贝尔,葬送了对手在两年半后重返世界前十的大好机会。

  不过,本周在柏林,最引人关注的是在赛事第二轮就被早早淘汰的法国32岁老将陶茨娅特,这并不是因为她刚刚登上世界排名第三的高位,而是她不久前出版的新书《女子网球的幕后故事》。她在书中透露,很多赛事组织者如今手头都有一份20多名选手的名单,她们都是最具“市场价值”的选手,赛事组织者付给她们比那些排名高过她们选手更多的出场费。陶茨娅特书中的观点是:“美貌和身材已经比球场表现更为重要。”新书一出,立即引起轩然大波。

  华沙杯网球赛

  这种小比赛本来就没什么好谈,更何况四强决出后已没有一位种子选手的影子。最终,21岁的斯洛伐克选手娜约娃在决赛中战胜荷兰选手霍普曼斯夺冠。赛事8号种子、白俄罗斯的巴拉班什科娃在1/4决赛中被淘汰,据说,梅德维德夫和胡贝尔分手后,巴拉班什科娃已经成为梅德维德夫的新任女友。


相关报道:ESPN转播ATP网球巡回赛大师系列汉堡网球赛
相关报道:李娜勇夺汉城国际女子网球巡回赛冠军
相关报道:罗马网球公开赛:诺曼首次荣登ATP榜首
相关报道:图文:霍普曼斯进入华沙杯网球赛决赛
相关报道:诺曼向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挺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