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闪亮的日子 难舍的深情--残运会闭幕式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5日 16:52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五时三十分,东方明珠电视塔,随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一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会旗徐徐降下,圣火缓缓熄灭。白色的和平鸽掠过“东方明珠”,激动的人群挥舞着彩旗欢呼雀跃———经过整整九天的激烈角逐,第五届残运会圆满闭幕。这激情澎湃、斗志昂扬的九天,每一天都是那些残疾人运动员、志愿者以及所有参与残运会的人们值得记忆的日子———那是我们生命中闪亮的日子!

  灿烂的阳光照在宁夏代表队队员杨学龙的脸上,沉浸在闭幕式隆重热烈气氛中的他感慨地说:“在上海的这九天,将是我最难忘的时光!”他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残运会了,他说,这次东道主上海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是回族人,有自己的饮食习惯,千鹤宾馆的服务员千方百计地满足我的需求。你们的服务真的周到!”不过杨学龙最深的体会是,上海的残运会宣传工作特别棒,简直是家喻户晓。“几乎每个角落的人都知道五残会。我们出外购物,连地摊上的小贩见到我们也会主动给我们打折。”

  一旁的湖北盲人门球队教练赵文胜深有体会地说:“九天的时间太短了。我还记得当时一到上海火车站的情景。接待者很有秩序地把我们迎送到驻地,到了宾馆又举行欢迎仪式,我立刻就被你们的热情打动了。”

  东方明珠大厅内,正举行闭幕式联欢活动。一个年轻的女孩用手语和一位聋哑运动员交流。一问,原来是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大二学生郑雪飞在和香港田径运动员陈成忠聊天。“我是志愿者,负责他们的服务。我和他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九天,但已经成了好朋友了!”说完,郑雪飞又对陈成忠打起了手势———“明天我要到机场送你。别忘了把我们的照片寄给我!”

  在那些闪亮的日子,许许多多的残疾人运动员和志愿者服务员结下了深厚真挚的友情。到处是合影留念,到处是珍重道别,难舍的深情在他们心头萦绕盘旋。“尊重、友爱”让我们残疾人运动员与健全人筑起了一道缘分的天空,大家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让我们四年后的六残会南京再相逢!

  上图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志坚与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共同向下届残运会承办单位(江苏省)交接会旗。彭幼龙


相关报道:残运会:人道主义的升华
相关报道:残运会:盲童选手范菲菲昨接受手术
相关报道:宝贵的精神财富--组委会宣传部长谈残运会
相关报道:残运会:记10岁游泳小将曹辉
相关报道:残运会组委会成员谈本届大赛

热点专栏 --> 残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