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我用重拳将对手击倒--拳王刘易斯谈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12日 07:40 中国体育报

  5月1日,拳王刘易斯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重拳击倒了挑战者巨人格兰特后,愉快地接受了美国《拳击新闻》高级记者埃姆霍夫的专访。

  问:你对格兰特咄咄逼人打法吃惊吗?

  答:我很吃惊,因为我认为他没有那么凶。但他确实冲过来,向我打出了一些重拳。我从开始就说过,如果他进攻过分,那只能使比赛结束得更早。拳手的打法决定比赛的进程,这很重要。我认为,格兰特的打法最能完美地体现出我的拳击天赋,他有意猛冲过来,在被第三次击倒后,他表现了很大的勇气,因为击中他的是一记可怕的右手重拳。我奇怪的是,他的教练第二回合还让他出战。

  问:你认为那记重拳打伤了对方?

  答:是的。

  问:双方为何搂抱在一起击打?

  答:我不知道,你应该问问他,因为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一直那样搂抱我(大笑)。

  问;这场比赛证明了什么?

  答:它证明了我有令人生畏的能量和我的任何重拳都能击倒对手。我有一座任何时候都能发射重拳的军火库,我认为自己不应该评价与霍利菲尔德的两场比赛,霍利菲尔德比赛是为了生存,他是一位老练的职业拳手,知道这个游戏(拳击)在某个时刻应该怎么做。

  问:你对比赛刚开始就重创格兰特感到意外吗?

  答:我总是认为我有很好的机会打出一记漂亮的重拳,而很少有人能抗得住我的威力。我不知道他伤得如何,因为他站起来了,并且看上去问题不大。但我知道如果保持攻击,他将无法承受这样的重击。

  问:你会为WBA的冠军头衔而进行统一战吗?

  答:无论谁获得了它,那只不过是一个纸糊的冠军,我仍是无可争辩的世界冠军。

  问:下一步你有什么考虑?

  答:比赛中观众喊克里斯·伯德(WBO冠军)和德里克·杰里森的名字,但我不会与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过招。

  问:你被拳击作家协会评为最佳拳手(1999年)。

  答:我认为被美国的媒介评上是一种伟大的荣誉,遗憾的是我无法出席颁奖仪式,因为赛前那个晚上我正和教练一同训练。

  问:你是否感觉现在缺少对手?

  答:我竞争的本能非常高,而且我是一位真正的竞争者。如果有人想向我挑战,他的排名也非常高,我将接受所有人的挑战。

  问:有与泰森比赛的计划吗?

  答:也许在他停止当一位电影明星之后。我相信我们之间会有很多机会打一场,他的崇拜者和我的拳迷都希望举行这场比赛,我想整个世界都想看到。但最主要还是听听泰森说什么,我现在是站在最高峰的男子汉,他知道在哪儿能找到我。

  问:会与弗拉基米尔·克利钦科交手吗?

  答:我出来是证明我是地球上最优秀的拳手,我不会躲避任何人,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欧洲风格的比赛。如果他愿意,没有问题(大笑)。

  问:你是否想传递这样的信息:你能打极富攻击性的比赛?

  答:我喜欢让他们揣测我这样的局面,他们从不知道比赛会发生什么以及比赛将如何进行。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彻底显示我富有攻击性的机会。我认为,格兰特的风格就充分显示了我的风格。他气势汹汹冲过来,我当然要回敬。外界总是对我的勇气提出疑问,我不知道他们从何得来的这个印象。然而伦诺克斯·刘易斯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人。

  问:谁是最有资格向你挑战的人?

  答:我肯定地说,图阿(IBF头号选手)应该在鲁伊兹(WBA排名第一)之前获得这个机会,但对我无所谓,让人们来决定他们想让我下次与谁比赛。

  问:你现在是否处于最佳的拳击年龄阶段?

  答:我喜欢把我比做刚进入储藏最佳时期的美酒,每次我走上拳台,我只是想证明我自己。我想感谢英国拳迷对我的支持,还有全世界的拳迷。杜文杰


相关报道:三回合打趴对手--泰森正式接受刘易斯挑战
相关报道:泰森:刘易斯 有本事跟我到大街上打一架!
相关报道:流言辨析:刘易斯、泰森在北京厮杀?
相关报道:刘易斯VS泰森之战有望在北京举行
相关报道:刘易斯:泰森!有种你就放马过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