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职业司诺克新皇即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5日 22:56 体坛周报

  1999-2000赛季世界职业司诺克锦标赛于5月1日在英格兰谢菲尔德的克雷斯波剧院降下帷幕。去年败于亨 德利杆下屈居亚军的威尔士选手威廉姆斯终于一偿夙愿,他在决赛中18比16艰难战胜了最后一个对手、同是来自威尔士的 马修·史蒂文森,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同时也为本赛季的职业司诺克的龙争虎斗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本届世锦赛4月15日揭开战幕。大批职业球坛的中坚力量对世界名将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不仅使整个比赛的进程变得扑 朔迷离,而且也预示着新世纪中职业司诺克已经旧貌换新颜了。

  在首轮较量中,卫冕冠军亨德利就被英格兰选手布林汉姆以10比7淘汰,和亨德利一起在首轮落马的还有世界 排名前十位的英格兰选手邦德和埃伯顿、以及绰号“火箭”的世界第三号选手奥沙利文。奥沙利文被同胞戴维·高利以10比 9击败。到了第二轮比赛,又有前世界冠军多尔蒂、老将戴维斯、以及世界前十选手帕罗特和曼克曼努斯等多位名将被淘汰, 进入八强的除了威廉姆斯等少数几个排名靠前的球手之外,多数是一些排名在十几二十几位的职业球坛中坚力量。在一大批中 坚球手的顽强冲击下,去年饮恨克雷斯波的威廉姆斯牢记失败的教训,特别是半决赛与苏格兰名将希金斯的比赛中,在11比 15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顽强抗争,连胜六局以17比15淘汰对手。

  在与史蒂文森的决赛中,两位球手的比分也是交替上升,威廉姆斯曾经以12比14落后,随后将比分追成14 平。在第29局中,威廉姆斯错过了一个非常容易的红球,被史蒂文森一杆得了120分,名不见经传的史蒂文森似乎一只手 已经抓住了冠军奖杯的杯耳。但首次闯入决赛的史蒂文森显然在经验上逊色于威廉姆斯,他在第31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 机会,被老练的威廉姆斯连扳三局,最终以16比18败下阵来。

  获胜之后的威廉姆斯没有豪饮狂欢,相反,他对于这份迟来的胜利显得十分平静。威廉姆斯坦陈,这次夺冠虽然 可以令自己在今后两三年里保住世界第一的荣誉,但无论如何他不可能像戴维斯、亨德利等老一辈球手那样,开创一个职业司 诺克的“威廉姆斯时代”。威廉姆斯说:“今天的职业球坛有太多的优秀运动员,他们的水平提高很快。像我决赛的对手史蒂 文森,我认为下个赛季他就将赢得多个巡回赛的冠军。”

  回顾自己成功的一个赛季,威廉姆斯认为世界冠军的荣誉对他来说更像一种鞭策。“我不认为赢得世界冠军对我 的生活有什么影响,我将和原来一样生活”,威廉姆斯对胜利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每天我将继续保持5到6小时的训练,不 断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威廉姆斯的胜利,不仅使他成为自1979年以来第一位获得职业司诺克世界冠军的威尔士选手, 也带给他37.6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中国香港球手傅家俊也获得了参加本次世界锦标赛的资格,遗憾的是在第一轮比赛中,傅家俊被比自己排名高两 位的英国选手汉密尔顿以10比4淘汰。比赛虽然输了,但经过赛季末的盘点,傅家俊将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六位。


相关报道:短讯:威廉姆斯夺得斯诺克台球世锦赛冠军
相关报道:斯诺克台球世锦赛希金斯再次负于威廉姆斯
相关报道:希金斯威廉姆斯杀入斯诺克台球世锦赛四强
相关报道:斯诺克台球世界锦标赛第二轮继续爆冷
相关报道:斯诺克台球世锦赛 傅家俊首轮遭淘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体坛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