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中国跆拳道女队奥运硬碰韩国没商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5日 18:58 体育参考

  中国选手不久前在代表世界跆拳道运动最高水平的世界杯赛上获得两枚金牌,让人对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取跆 拳道金牌寄托了更多的希望。主管跆拳道的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郭仲恭因此而感受到沉重的压力,他在接 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跆拳道队面临着很多困难,奥运会上的夺金形势并不十分乐观。

  郭仲恭在过去的四年中,带领中国跆拳道选手连续在洲际赛、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赛拿了冠军,创下了中国体育 运动史上的一个奇迹。他说,中国选手近来所取得的佳绩有一定的“含金量”,显示了她们与世界一流选手抗衡的能力,但她 们要想在更为重要的奥运会上有所作为难度很大。

  这位容国团当年的队友并非故弄玄虚,他有足够的理由来支持自己的低调。他认为,中国队奥运会上至少面临着 以下三大隐忧:

  一是队伍还远不够成熟,队员水平发挥很不稳定。中国跆拳道运动毕竟只有短暂的四年,运动员都很年轻,虽然 冲劲十足,但大赛经验严重缺乏,在技战术运用以及心理等方面还没有足够的积累,比赛中大起大落的现象比较严重。中国队 在克罗地亚举行的首次奥运资格赛上就是因为队员们的发挥失常而全军覆没,空手而归。

  二是对对手的情况了解非常有限。中国队四年来参加过的国际比赛屈指可数,与国外强手交手的机会少得可怜, 特别是对欧洲主要对手的了解几乎是一片空白。中国队本来计划通过世界杯赛来了解对手的情况,但却还是没能有机会与奥运 会上的假想敌过招儿。“敌情不明”使中国队奥运备战中的针对性多少有些无的放矢。

  三是未能避开韩国劲敌。韩国是跆拳道的发源地,其实力自然是世界第一。为了不让首次设立的奥运跆拳道金牌 全成为韩国人的囊中之物,本次奥运会特别限定在男女各四个级别中每个国家只能各报两个级别,如能避开韩国选手所在的级 别自然就多了一份金牌希望。但由于中国选手在两次奥运资格赛上表现不如人意,被寄以厚望的女队只在六十七公斤级和六十 七公斤以上级两个级别上取得了奥运参赛资格,完全没有选择的余地,其中一个级别无奈地与韩国人碰在了一起。六十七公斤 级金牌已被韩国选手赵香美记在了自己名下,中国选手王朔去年虽曾夺得该级别世锦赛金牌,但赵香美并未出战,中国选手只 有张会景与赵香美有过两次交锋,分别以零比三和二比四落败。这差不多就意味着中国队只能把冲金牌的希望完全寄托在六十 七公斤以上级一个级别上,其不确定性可想而知。

  郭仲恭表示,中国队必需对困难有充分的准备,摆正自己的位置,希望能扮演“黑马”的角色。

  他透露,中国队将根据国际比赛成绩和国内选拔赛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估,在六十七公斤级的张会景、王朔和六十 七公斤以上级的陈中、贺璐敏四人中选出两名奥运选手。天隽


相关报道:顾俊:蝉联奥运羽球冠军不是梦
相关报道:奥运大考在即 中国射箭苦心求突破
相关报道:羽毛球奥运选手初选名单(双打)
相关报道:羽毛球奥运选手初选名单(单打)
相关报道:羽毛球奥运选手名单公布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育参考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