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奥运前奏:以汤尤杯叩开奥运之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5月4日 14:34 中国新闻社

  对一心要叩开悉尼奥运奖牌宝库之门的各国羽球界来说,即将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就是他们“芝麻开门” 的钥匙。

  本月十一日揭战的汤尤杯赛距悉尼奥运四个月左右,是羽毛球团体最高级别的大赛,事关“羽毛球王国”谁属, 故各路豪强莫不搏命相向,火力点完全暴露,各国尽可在摘取汤尤杯挂冠之余,顺手把敌手秘伎了然于胸,在悉尼奥运“梅开 二度 ”。

  然冠军之榻历来不容他人安卧,可以染指汤尤杯的只能男、女各一队(国),唯比赛成绩对失败队奥运备战也有 着弥足珍贵的指标意义。

  悉尼奥运羽毛球赛只设五个个人项目,即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各两项,外加混合双打。汤尤杯是团体项目,以三 盘单打与两盘双打定乾坤,从中正可检验奥运项目各国实力。

  中国是公认的羽毛球强国,八十年代首度亮相汤尤杯便夺得锦标,男队曾在第十四至十六届汤杯“三连霸”,女 队更有“五连冠”骄人战绩。但近年男队由于双打衰退,成了“跛足巨人”,已连续四届与汤杯无缘。与此相反,女队人材过 剩,单、双打均游刃有余,恨不能借个“花木兰”给男同胞,卫冕尤杯在情理之中。

  中国羽毛球队在奥运会金牌榜迄今只有一枚入帐,与羽球大国身份不尽相符,悉尼奥运目标是“全面超过上届奥 运” 。上届亚特兰大奥运中国队可圈可点的是女双一金、男单一银,外加二枚铜牌,悉尼奥运五个项目中国除男双之处,皆 要争金。而借汤尤杯考察新人是奥运备战的核心环节,今年连夺全英锦标赛、瑞士公开赛冠军的夏煊泽与不久前在日本公开赛 折桂的吉新鹏将经受汤姆斯杯严酷考验,以决定是否由这一对新人担纲,为中国冲击奥运男单金牌的重任。黄楠雁/杨维上个 月在日本公开赛结束了师姐葛菲/顾俊六年不破之身,这一对女双新秀也要由尤伯杯证明自身并非芸花一现。

  瞄准奥运男双金牌的印尼、韩国要在汤杯中先声夺人,抢占有利位置;丹麦好手马丁则想通过尤伯杯赛再扮一回 中国克星角色,以在悉尼奥运女单比赛从中国群芳中颖脱而出;而印尼的陶菲克、叶诚万,马来西亚的王友福、杨福景、罗斯 林,丹麦排名世界首位的皮特·盖以及中国的孙俊、夏煊泽、吉新鹏等好手是奥运男单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他们亦将在汤姆斯 杯中一展雄风。

  总之,汤尤杯是奥运制高点,谁抢占这一制高点便在悉尼奥运处于主动位置,有望更上一层楼。 苏祥新


相关报道:印尼总统关注汤尤杯
相关报道:汤尤杯赛程排定 中国印尼狭路相逢
相关报道:中国羽毛球队汤尤杯阵容确定
相关报道:炎热潮湿地苦练身手时--我选手备战汤尤杯

热点专栏 --> 悉尼奥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中国新闻社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