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新闻报道
 




两回合四度击倒格兰特 刘易斯轻松卫冕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30日 12: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驻纽约通讯员约翰报道:美国东部时间4月29日晚,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一场历史上最“重”的世界拳 王争霸赛仅仅两个回合就结束了,英国选手莱诺克斯-刘易斯四次击倒美国人迈克尔-格兰特,在第二回合就卫冕成功。

  前一天晚上刚刚被评为1999年最佳拳击手的刘易斯在第二回合还剩21秒的时候以一记凶狠的右钩拳击中格兰特 头部,格兰特仰面倒地。裁判小莫坎特读秒到10的时候,格兰特被判定无法继续比赛,刘易斯获得胜利。

  在身高2.01米、体重112.5公斤的挑战者格兰特轰然倒地之后,身高矮5厘米,体重111公斤的刘易斯冷 酷地说:“(他倒下)不过是个时间问题而已。”

  赛后刘易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更是轻蔑地说:“我不知道他(格兰特)是怎么回事,怎么一打就倒,所以我只能不断 地把他打倒在地。”

  从两名拳击手进场开始,直到格兰特最后一次倒地,麦迪逊广场花园17,324名观众的喧嚣就没有停止过。第一 回合刚开始,刘易斯一套组合拳就把对手打懵了,其中一拳击中头部,一拳击中身体侧面。格兰特在裁判数到6的时候站了起 来;刘易斯马上冲上去,又是一顿狠揍,格兰特只有背靠在绳圈套上勉力支撑。

  这是刘易斯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表现之一,以前他总被人指责比赛中过于谨慎,但这场比赛一开始他就象下山猛虎一 般,其原因也是格兰特实在是太弱了,除了他那个大块头,技术上相差太远。

  刘易斯本次获胜也仅仅是保住了国际拳击联合会(IBF)和世界拳击理事会(WBC)两个拳击组织的金腰带。世 界拳击协会(WBA)认为,刘易斯躲开最有资格的挑战者,而与格兰特进行比赛,违反了该组织的规定,于是决定剥夺刘易 斯的拳王金腰带。

  刘易斯本次比赛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酬金,而格兰特的酬金为400万美元,这在格兰特的职业生涯中也是最高 的了。这不由得使人们怀疑格兰特明知送死还要比赛无非就是想多赚点钱。

  刘易斯本场获胜之后职业生涯战绩为38场比赛36胜1平1负。


相关报道:图文:刘易斯2回合击倒格兰特轻松卫冕
相关报道:图文:[拳王争霸赛]刘易斯2回合击倒格兰特卫冕
相关报道:拳王争霸:刘易斯+格兰特=223.5公斤
相关报道:写在拳王刘易斯与格兰特决战之前
相关报道:图文:巨人格兰特“凶光毕露”
相关报道:要扔掉另两条破腰带--刘易斯发火很吓人
相关报道:图文:世纪末“迷踪拳王”刘易斯
相关报道:综述:巨人周末掀狂澜冲击拳王刘易斯
相关报道:图文:拳王刘易斯战巨人先做“伸展运动”
相关报道:巨人格兰特做好挑战拳王刘易斯的准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