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敖东:廉胜必正式出任吉林敖东队主教练(4.27)

车祸事件跟踪报道四 曲乐恒车祸重伤前前后后(4.27)

春兰杯明天在沪落子 中国新锐挑战世界(4.27)

甲A前瞻:红塔高原继连胜 隆鑫洋枪难发威(4.27)

桑特拉奇维持男人尊严 俱乐部等待真诚对话(4.27)



拳王争霸:刘易斯+格兰特=223.5公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9日 13:55 中国体育报

  引人关注的刘易斯与格兰特的世界重量级拳坛"最强者的对话",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9日晚在纽约的麦迪逊广 场花园打响。

  双方于27日出席了赛前最后一个向对方实施心理战机会的活动---称体重,结果身高2.01米的挑战者格 兰特以112.5公斤的体重压过拳王刘易斯一筹(111公斤),同时在身高上超过对方5厘米,这两个数字相加创造了世 界拳击史上体重和身高的新纪录。

  此前,拳手体重相加的最高纪录是219.9公斤,是由意大利的世界重量级冠军卡尔内拉(116.7公斤) 于1933年10月22日接受挑战时创造的,当时他的对手乌斯库杜的体重为103.2公斤。

  另外,如果格兰特获胜,他将成为拳击史上身材最高的世界重量级冠军。此前,这一纪录保持者是身高1.96 米的威拉德。

  不过,曾打败过身高1.98米的刘易斯对格兰特的高度颇不以为然:"我不认为他的身高会对我构成什么问题 。"但格兰特的进攻欲望却远远超过了英国人阿金旺德。

  刘易斯的教练斯图沃德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两位有这样身高同时兼有拳击天赋的巨人同场竞技。就格兰特的 块头,他的(出拳)速度令人惊奇,并且非常灵活。"

  但斯图沃德认为,格兰特身高的优势对刘易斯并不意味着什么,人们将会看到刘易斯是如何与高他一头的对手过 招的。"对格兰特来说,他只是移动多一些罢了。我认为格兰特与和他身高相仿的对手比赛不会感觉很舒服。"

  斯图沃德表示,刘易斯获胜的关键是重拳落点的准确性,"短拳、准确的重拳和自始至终的平衡感将会形成对格 兰特的优势。"

  媒介认为,刘易斯将在这场比赛中打出更多的右手拳,使缺乏大战经验的格兰特失去进攻和防守的节奏,最终以 右手拳撂倒对方获胜。

  格兰特则表示,他将不理会其他人说什么,而是以自己的比赛方式向对方进攻来施加压力。"你可以把一个拳手 吹捧起来,你可以教他比赛中的每件事,但很多时候,你无法教会一个拳手如何在比赛中对付压力。"他说,"这个家伙(刘 易斯)根本不喜欢压力,他竟在缓慢节奏中进入最后几个回合,但我会加快进攻节奏。"

  格兰特的教练特纳认为,"格兰特有取胜对手的速度、柔韧性和意志,而他能够获胜的唯一方法是给对方施加强 大的压力。"

  目前,这场比赛的赔率为5赔2,刘易斯胜。美国HBO有线电视网将进行实况收费转播。

  据悉,刘易斯将获得1000万美元的酬金,格兰特为400万美元,是他拳击生涯中最高的。


相关报道:写在拳王刘易斯与格兰特决战之前
相关报道:要扔掉另两条破腰带--刘易斯发火很吓人
相关报道:图文:世纪末“迷踪拳王”刘易斯
相关报道:综述:巨人周末掀狂澜冲击拳王刘易斯
相关报道:图文:拳王刘易斯战巨人先做“伸展运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拳击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